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亞洲是網路流量大幅成長,2015 全球每月將達到 80 Exabytes ( 10^18 bytes ) ( Asia is the substantial growth of network traffic in 2015 will reach 80 Exabytes per month worldwide )

2016網路流量翻4倍


(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今天1項研究顯示,在行動網路裝置和平板電腦數量大幅成長的助長下,網路流量在2016年之前將成長4倍。思科視訊網路指數(Cisco Visual Networking Index)顯示,全球網路流量在2016年前將達到1.3ZB。1ZB是1兆GB。

  根據思科,這項數據是2011年網路流量的4倍,來自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和其他上網裝置的數量成長。思科副總裁謝蒂(Suraj Shetty)表示:「因為我們隨時連線的生活型態,每個人透過多種設備上網的情況也日益增加。」2011年全球網路連線數為103億個,這項預測估計,到2016年前全球網路連線將成長至將近189億個,或每人近2.5個。


Intel執行長:行動裝置、網路流量帶動營收成長

stronger internet Intra-Asia Bandwidth Growth
Intel在近期也公佈旗下新一季財報內容,同時表示已經連續五季創下新高,目前旗下事業群的年度營收均達2位數成長,總營收則達美金131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2%。

根據Intel近期所公佈財報內容,在非通用會計準則 (Non-GAAP)統計的第2季總營收高達美金131億元,營業利益則為美金42億元,其中淨利則為美金32億元。若根據通用會計準則 (GAAP)統計下,總營收為美金130億元,營業利益為39億美元,淨利則為30億美元。

Intel總裁暨執行長Paul Otelli表示,官方在第2季內的營收成長主要源自於業界對於Intel旗下產品技術需求,以及目前行動裝置發展上的硬體技術需求 (例如Intel今年主推的Fanless技術與新款Atom處理器的發展),另外在網路流量大幅成長下,各類雲端資料中心的硬體建構與新興市場的快速發展都讓Intel旗下技術產品得以發揮,因此能在第2季內創下收成長高達23%的亮眼成績。同時,Paul Otelli也透露將有信心讓整年度的營收成長突破20%。

而從Intel官方公佈的第2季主要財務報告中,PC用戶端事業群 (PC Client Group)的營收成長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1%,資料中心事業群 (Data Center Group)則成長15%,顯示新款Sandy Bridge處理器的市場拓展與雲端應用的需求均有成長。

另外包含嵌入式與通訊事業群 (Embedded & Communications Group)的其他營收也比去年同期成長25%,但在旗下Atom處理器 (含晶片組)的營收則相對降低了15%,主要應該是受平板電腦成長所影響,因而讓多數採用現行Atom處理器的小筆電市場萎縮。至於先前完成併購的McAfee及英飛凌,目前則改名為Intel行動通訊部門 (Intel Mobile Communications)。


全球網際網路流量 ( refer to Cisco Visual Networking index )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