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鄭焜今: 金融修道 - 全球金融路線圖(一)>> 我的看法 ( 美債泡沫 )

問:金融全球化的未來會有戲劇性的變化嗎?

答:不妨從近期全球金融的激變過程,找出一些未來的轉變契機。

全球金融路線圖有三種模式。 第一種合作大於對抗,合作是基調,偶有對抗。 第二種合作對抗並存。 第三種對抗大於合作,金融大戰是主調。 本文先探討第一中模式。

說明:做一個比較形象化的比喻,假使有一塊長方形的土地,上面有兩億的軍隊在廝殺,你認為有可能嗎? 一般人一定認為不可能,但是啟示錄卻認為有可能,猶太人是最相信啟示錄的,他們也會接受此種說法嗎? 答案是肯定的,不但相信此種說法,並且正努力地付諸實踐中,那就是金融大戰。 所謂的長方形土地就是電腦的顯示器,兩億的軍隊就是全球進行金融操作的總人口,包括股市、期市、匯市的參與者,加起來總數達兩億人應屬合理的估算。 如果說猶太人是國際大資本家的核心人物,那是一點也不為過。 也許一般人跟猶太人做大生意的機會不多,但任何人一旦跟猶太人做大生意,就會發現猶太人有一個拿手絕活—大佈局,並且在佈局過程中做到不留痕跡,讓人不知不覺走進他們精心設計的局中,等到發現時已別無選擇,只好無奈地接受他們的條件,簽下合同。 道德經說:善行無轍跡,猶太人是真正做到這一點的傑出民族。

再打個比喻來說,假如全世界只有一個民族真正讀懂道德經和孫子兵法,並且運用的神乎其技,大家一定往自己臉上貼金,認為非中華民族莫屬,其實這答案是錯的,真正的答案是猶太人。 猶太人是上帝的選民,一定有他相當獨到的地方。 他們不但善於做超長線的大佈局,還會跟最聰明的人合作,一起干大事—官商合作。 他們找誰來合作呢? 那就是安格魯撒克遜人,安格魯撒克遜人是全球最善於深謀遠慮的民族,不是善於深謀遠慮,哪來的大英帝國。

大家都曉得,美國歷屆總統都有個共同的特徵:WASP。 W代表白種人,AS代表安格魯撒克遜,P代表清教徒。 在歷史上,不是WASP而當上美國總統的只有肯尼迪總統以及目前的奧巴馬總統,尤其奧巴馬總統幾乎完全否定了上述的規律。 英、美、俄統治精英都以這一傳統而自豪,並且自認為自己是無敵於天下,直到這次的次貸危機才進入夢醒時分,發覺不利用巧實力,無法走出危機。 透過國債大泡沫來挽救次貸泡沫,是別無選擇的唯一選擇。 美國未來五年要發行五萬億的國債,如果沒有其他大國的堅定支持是絕對辦不到的。 在大國中,英、歐、日、俄皆已在次貸風暴中受了重傷,唯一未受重傷,並且大力支持美國者,只有中國,於是,希拉里的巧實力外交正好可以大顯身手。 世界最高權力本來是美國的專利,如果誠心讓出一部分權力讓中國來分享,讓G2變成一種現實,中國才有可能真心幫美國渡過這一場危機。 中國把次貸危機轉變為和平崛起的重要契機,也是一種十分偉大的政治藝術。

中國目前最需要提升的是全球原材料的定價權,不要每次都當冤大頭,一直被算計;同時在國際事務上,中國的發言權也需要進一步提升。 如果美國不從中阻礙,還進一步開路,中國的國際地位勢必大幅提升。 在歷史上想獲得政經主導權、資源定價權、最高話語權,往往要透過戰爭的勝利才有可能,如今只要跟美國共度金融危機,就有可能得到相同的成果。 中國政府自然應把握這一千古良機,加上中國傳統文化的重義輕利,以天下為己任,自然不會太計較外彙的可能損失會有多少,並且未來是否通脹和美元是否大貶,也有部分學者不以為然。

如果照以上的情節來發展,那麼全球金融路線圖就會逐步浮現出來。 中國、美國、猶太人共同合作,主導人類的大未來就變成很有可能。 這是人類歷史的偉大突破,因為東方和西方終於真正合作起來,美國沒有必要把未來可能超越自己的第二號國家當成假想敵,千方百計透過金融大戰來矮化對方,把對方搞得元氣大傷才肯罷手。

日本就是因為在1980年代末期搶奪世界第一,並且喊出口號:日本第一。 結果口號還沒有喊響,就被美國擺平並且到今天還躺在地上喘息。 當時美國祇用兩招:提高資本充足率和低利率政策,就讓日本引爆房地產泡沫。 1991年蘇聯也被美國透過震盪療法將蘇聯肢解。 日本和蘇聯因為急著想當老二,威脅老大的霸主地位,就被老大擺平。 未來如果中國因為國力升級,變成老二,是否也會面臨相同的命運,難免讓人捏一把汗。 反之,如果美國發覺能拯救美國脫離次貸危機者,非中國莫屬,它還會一如既往地對老二痛下殺手鐧嗎? 答案當然不可能,在次貸危機下,不但不能傷害老二,還要善待老二,請老二多幫忙呢!

美國進行全球化的金融大戰,一向是跟國際大資本家的猶太人合作無間的,沒有猶太人的大力幫忙,金融大戰不可能進展那麼順利,未來幾年,中美兩國共度百年不遇的金融風暴時,猶太人自然是合作的一方,而不是對抗的一方。 如此一來,全球的原材料價格就會趨於穩定,不會大起大落,金融風暴的驚濤駭浪也會大為減少。 從這個思路來猜想未來全球金融路線圖,你就會發現一個嶄新的金融局面即將出現,人類和平的曙光就更加透亮了。 東西方相救如左右手是否有可能? 如有可能,未來全球金融路線圖會有什麼驚人的變化,且看下回分解。

我的看法:

美國帝國主義不是省油的燈,次貸危機進而兩房問題、雷曼倒閉、AIG問題、許多商業銀行問題也沒有讓美國倒閉;因為美國是世界中央銀行角色,當然可以用美債來壓制次貸之延伸金融泡沫,綁架世界各國經濟,如果歐洲、中國、日本、蘇聯、南美國家膽敢大量拋售美債,讓我美國美元泡沫化提早發生,到時巨幅原物料通貨膨脹與美元外匯損失,就足以讓歐洲、中國、日本、蘇聯及南美國家倒閉,大家一起陣亡。

因為兩房問題、雷曼倒閉金融海嘯,歐洲、日本、蘇聯及南美國家已經都快流血不止,只剩中國自救,而穫利了結之『離岸基金』,應該識機想將資金深入資源、能源,掐住中國、美國與世界需求之源頭。

由澳洲礦業大不願意賣給中國就可以看出,世界金融與資源戰如此激烈。

其實,中國難道沒有看出美國並沒有消減軍費與太空科技經費,還大量出兵阿富汗;美國也沒有害怕聯儲自購美債,讓美元貶值,難道美國不害怕美元大幅貶值與通貨膨脹,我認為美國已經計算過,歐洲、日本、中國都還沒有準備好,如果再發生美元大幅貶值之原物料大漲,中國、歐洲、日本死的比美國快,所以中國、歐洲、日本因應策略很重要。

基於以上推斷,中國發展與刺激經濟之建設必須在 能源、替代能源、食物、水質源與太空之能源科技而不是大量消耗資源之地方硬體高樓之建設,這樣才能防止美國一旦金融問題舒緩後,能源、替代能源有發展時,大幅壓低美元讓原物料大漲來殺中國、歐洲、日本之經濟,逼迫中國、歐洲、日本乖乖買美債,防止美元泡沫化提早發生。中國、歐洲、日本你們準備好了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猶太人有那麼深謀遠慮,怎麼會將耶穌釘上十字架?
如果猶太人有那麼深謀遠慮,怎麼會將巴勒斯坦弄得漫天烽火?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猶太人在天父之試探中,當時猶太人當權者那肯讓與給耶穌基督,加上這是天父預定,否則,聖靈怎會降下來,全人類的救贖計劃就不會有。

這樣的耶穌基督下凡升天道成肉身之演示,豈不是證明人靈魂經聖靈聖化肉體都能聖化。聖化後之道成肉身聖體既耶穌基督出死入生能升天能穿越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