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四月第三、四、五週操作策略 (ETF投資, 美股投資, 全世界ETF投資)





雖然,美國對經濟振興方案開始激起經濟回溫,金融業問題之聲音將延後至六月後,下週行情仍然需要注意國際經濟回溫是否持續,美債、美元泡沫之憂慮將轉變成溫和通貨膨脹之驚喜,預估通貨膨脹之憂慮將再2010第二季升高,房地產價格低迷之問題將因通膨舒緩, 而許多強勢股已經50MA上升。我以選擇之做多組合來操作,上週績效持續成長。下週振盪氣氛會非常濃厚,是否形成振盪走高之通道將是持續觀察重點。
不要再看經濟衰退 要看經濟回溫之後 之通貨膨脹 這一次經濟回溫之後 將是百年難得一見之 整體之溫和通貨膨脹,臺灣極可能是這次經濟回溫速度最慢的,因為大陸延海出口經濟被大陸新勞動基本法影響到,這將影響到臺灣出口之零組件也就是說臺灣出口經濟,臺灣又不會利用CPA與自由貿易中心將部份大陸延海出口公司轉移至臺灣,這政府都不做對臺灣大成長之政策,只做小餅那能救臺灣經濟。
這些投資組合做多組合調整為 Google, Apple, UYM, ... EWZ, SSO, EWY 及 EWT. 利多組合部份是世界級利基公司與趨勢向上之強勢ETF商品,2008十二月,2009一.二.三月仍然持續穫利之世界級利公司, 這些多頭組合每週調整以降低風險,這週多方組合增加。
暫時停止投資做空避險組合是 SKF, ... 及 SCO;將部份ETF減少, 必須等待做空避險組合底部背離,多頭組合形成頭才能再進入組合。
所有測試 Google Spreadsheet, Google Finance API 與 Google Web computing server 之表格, 屬於 自己投資與Web computing 計劃之參考, 請勿當成投資之參考, 更勿複製也不可用於交易目的或諮詢!技術圖如下,參考 Yahoo Finance (每天自動更新) Thanks to Yahoo Finance And Google Finan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