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石油需求、世界能源之轉變與能源ETF投資 ( Oil demand, changes in world wide energy and Energy ETF Investment )

OECD全球能源報告這是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針對全球原油供給需求所做的圖表 

可以觀察到全球原油供給從2013年7月以後,維持在較高峰的位置,但是OPEC本身的產量卻是下滑的,但全球能源供給卻沒有減少,這是因為美國頁岩氣開發帶來更多產能,這趨勢已經迫使OPEC減產來應對,因為不減產的話,原油價格就會下滑,對OPEC的出口原油效益是很大的威脅。

 從需求方面來看,歐美和開發中國家所組成的OECD原油需求在2013年是下滑的,主要成長都在非OECD的成員國,全球能源需求並沒有更大幅度的成長,大約維持在1000tb/d附近。

 從OPEC預估的需求來看,歐美等已開發國家的需求在2014年是減少的趨勢,成長最多的仍然是中國和開發中國家,光是中國的需求成長預估就佔全球的33%,超越中東地區或拉丁美洲的需求成長量,即使耗能的製造業成長下滑了,中國仍然是能源消耗大國,每年的能源需求增加速度仍然是世界之冠。

 從所有商品的投資資金來看2014年的原物料成長趨勢,2013年和2012年相比,除了原油需求下降以外,農產品和黃金也明顯在減少,增加的是天然氣,銅的趨勢呈現盤整,投資的資金流變化,通常就會反應在價格上。

 2013年Q4價格成長的是能源,幅度不大,但仍然有成長,農產品和貴金屬價格下滑居多,比較特別的是基本金屬部分,銅鐵鉛鋅鎳鈦趨勢逐漸不同,未來美國經濟穩定成長的前提下,有可能讓基本金屬陸續出現不同的趨勢發展,經濟有成長,基本金屬就有可能受到實用需求而拉抬 數據來源 OPEC。   



引用: http://www.panoramio.com/, Google Doc

天然氣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