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世界最小CEO:印度9歲女童不玩芭比玩網站 > 感想:

Soluzioni Siti WebSoluzioni Siti Web (Photo credit: Crearevalore S.p.A.)

僅9歲的蘇雷什來自印度科澤科德區,別看她年紀 小,她已設計出了一個又一個網站,還成立了屬于自己 的網絡設計公司,她不僅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女性網絡設 計師,也成為了世界上最小的CEO。
8歲設計網站創紀錄
據英國媒體6月28日報道,8歲的時候,蘇雷什就為 她的學校設計了官方網站并因此創造了世界紀錄。此外 ,她還為聾人及孩子設計了專門的網站。至此,蘇雷什 已經設計和開發的10多個網站。
蘇雷什最新設計的網站是喀拉拉邦的律師執行委員 會的官方網站。這個舉動也讓她在歐美媒體中一舉成名 。這個網站的目的是普及法律知識,并為窮人提供免費 的法律援助。
一名9歲的女孩能為如此專業的網站設計,與她出生 在一個律師家庭不無關系,父母不僅是蘇雷什的法律顧 問,父親還是蘇雷什學習網站設計的堅強后盾。
父親為她啟蒙網站設計
蘇雷什在接受媒體采訪時提到了父親對自己的影響 ,她說:“小時候我就對電腦很感興趣,當我還在幼兒 園的時候就很喜歡畫畫,后來我在記事本上記事。有一 天,我爸爸給我看了一則新聞,說的是一個男孩設計了 自己的網站。我認為我也可以做一個網站。我的爸爸懂 得網頁設計基礎,所以,我把我的想法告訴爸爸后,他 就教我網頁設計了。”
喀拉拉邦高級法院法官約瑟夫說:“看到她(蘇雷什 )在IT領域的表現,我實在非常高興。她的前途無可限量 。我認為她將在世界IT領域內取得巨大成功。”
她的平常面
和同齡人一樣愛看卡通
蘇雷什和她的同齡人一樣,喜歡交朋友和看卡通節 目。她所念的小學的校長說蘇雷什已經成為其他同學的 榜樣:“她對于我們成年人來說也是一個激勵。我們學 校很幸運能擁有這樣一個人才。”
蘇雷什的父母反而希望孩子有個正常的童年,覺得 女兒年紀還小,不希望她在電腦面前花費太多精力和時 間。
她的天才樣
拿下美國網頁設計最高獎
蘇雷什出色的網頁設計技術為她贏得了許多國內和 國際榮譽。她成為美國網站管理員協會里唯一一個18歲 以下的會員。該協會還授予她黃金網站獎,這是優秀網 頁設計的最高獎。此外,印度政府還授予她2008年全國 兒童突出表現獎。
蘇雷什已被委任為InfoGroup的品牌形象大使。她也 創辦了自己的網頁設計公司(eDesign)并任首席執行官。
感想:
  • 近十年來,出現幾位孩子CEO、青少年CEO、利用網路成功之孩子歌星,證明網路時代,每個人從小到大爭取成功更公平,大家更有機會;
  • 網路與高度發達之通訊時代讓許多人更有機會追求成功,只要你有才華,只要有機會讓人們知道,成功之路不遠;
參考: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