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ETF投資書籍 - Investing From the Top Down: A Macro Approach to Capital Markets‎


    由於ETF高度成長,基金規模縮小,如何運用ETF 由世界至微觀經濟之投資理財成為非常重要課題。

    作者 Anthony Crescenzi 是一位經濟研究者,曾任於 Lehman Brothers 及 Prudential Securities ,BONDTALK.com 總經理, 也是美國聯儲之經濟顧問。這書強調由上而下之宏觀至微觀 ETF 投資方法是可以避開 2007 ~ 2008 金融風暴,更說明 由下而上見樹不見林投資方法在2007 ~ 2008 金融風暴徹底失敗。

    過去多年來,新的金融工冒出眾多,指數股票型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s;ETF)既非最奇特的,也不是新的產品,但他們很快就變得炙手可熱,其中自有道理。和共同基金比起來,ETF更能分散風險,能鎖定特定的產業或國家,避免投資錯誤,既使短期ETF投資錯誤,發生變動投資ETF標的交易成本遠低於共同基金十倍以上(trading minimum cost),同時能持有特定的不同資產配置,例如科技、原物料、能源、金融或商品等。

    由於ETF分成 貨幣,黃金 ETF、債券ETF、美股指數ETF、放空美國指數, 放空資源ETF、美股,能源物資,各區域ETF ,不同資產配置,也可以制定不同之投資交易策略 ( Trading strategy ),所以自然風險下降抓住投資交易策略與投資資產配置重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