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雲端服務因平板與智能裝置流行而啟動 ( cloud service will be boosted due to smart device )

Image representing Apple as depicted in CrunchBaseImage via CrunchBase

Amazon的客戶將擁有5GB的Cloud Drive免費儲存空間,若曾購買Amazon MP3專輯的客戶可自動取得額外20GB的一年期免費空間,這些音樂檔案可存成MP3或AAC格式,能手動決定要上傳的曲目或上傳全部曲目。

Amazon周二(5/29)發表Amazon Cloud Drive雲端硬碟服務,提供5GB的免費儲存空間,使用者還可透過瀏覽器或Android裝置以串流方式播放音樂。Amazon 還推出Cloud Player for Web及Cloud Player for Android等播放裝置。

Amazon電影及音樂服務副總裁Bill Carr表示,客戶曾說不想下載音樂到工作上的電腦或手機上,因為他們發現不同的裝置間很難轉移音樂,但現在客戶不論是在哪裡工作,都可從Amazon MP3商店購買音樂,存放在雲端且隨處皆可播放。

Amazon的客戶將擁有5GB的Cloud Drive免費儲存空間,若曾購買Amazon MP3專輯的客戶可自動取得額外20GB的一年期免費空間,這些音樂檔案可存成MP3或AAC格式,能手動決定要上傳的曲目或上傳全部曲目。

專為個人電腦設計的Amazon Cloud Player for Web程式支援IE、Firefox、Safari for Mac及Chrome等瀏覽器,該程式可管理所下載的音樂並有串流選項;而Cloud Player for Android則已嵌入新版的Amazon MP3應用程式,含有完整的Amazon MP3 Store及行動版的Cloud Player,使用者可透過該程式播放儲存於Cloud Drive或手機上的音樂,並具音樂搜尋功能。

基本上,Cloud Drive可儲存各種型態的數位檔案,包括音樂、照片、影片及文件等,並透過電腦上的瀏覽器存取。而Cloud Player for Web與Cloud Player for Android則僅能用來存取音樂。使用者亦可付費擴充Cloud Drive儲存容量,每20GB的年費為20美元。

業界分析,雖然蘋果也有推出類似的MobileMe服務,以供使用者存取郵件、行事曆或連絡人清單,但MobileMe 一年收費99美元,而Cloud Drive不但價格較便宜,同時也支援蘋果所使用的AAC音樂格式,可望吸引不少蘋果用戶或那些擁有大量音樂的使用者。


Forbes.com報導,Jefferies分析師Peter Misek 12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他認為蘋果(Apple Inc.)即將推出的雲端服務將專注於影片領域,涵蓋範圍將超乎市場原先預期的雲端音樂、資料櫃服務。他並猜測,蘋果對客廳娛樂市場的進軍策略很可能將包含一項新產品,但他不確定為何,可能是一款電視或機上盒。NASDAQ指數成分股蘋果12日終場上漲0.48%,收332.40美元。
Misek認為,推出互動式電視、雲端服務以及更新現有產品系列將大幅提高蘋果營收;預期蘋果2012會計年度的營收將達到1,500-1,710億美元,高於他原先預估的1,340億美元與市場平均預期的1,180億美元,相當於較2011年度的1,000億美元預估值成長50-70%。

Misek同時指出,蘋果在北卡羅來納州的新資料中心已開始或即將開始運作,而未經證實的跡象則顯示蘋果已高價購入附近土地,以便興建另一座資料中心。他同時認為,美國、歐洲其他地區的資料中心興建腳步也已明顯加快。

Misek猜測,上述資料中心的興建活動顯然是為了提供某種影片服務,這是以蘋果所購買的儲存設備容量作為依據。他指出,單純的音樂儲存櫃或雲端版本的iTunes不可能需要規模如此龐大的資料中心,且消息顯示數位內容業者已將策略鎖定iPad與未來即將推出的服務。
除此之外,該證券還發現數位內容提供商因為缺少網域授權(domain license),已要求美國有線電視系統業者Cablevision Systems Corp.自其iPad應用程式中移除頻道,而該證券相信這些數位內容提供商也正在與蘋果進行某種協商。
Misek認為,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移交主導權的最後一役將是令影片市場作出革命性的改變,就如同蘋果先前對行動通訊、運算與音樂領域造成的變革。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賈伯斯授權的自傳將會在2012年問世。

StorageNewsletter.com 4月6日引述公司內部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已向數位內容儲存系統與軟體製造商Isilon Systems Inc.訂購了最多12千兆位元組(petabyte, 簡稱PB)的儲存設備,顯然是為了管理iTunes的影片下載服務。Isilon Systems在2001年成立,已在2010年底由儲存設備商EMC Corp.併購。
磁碟陣列大廠Dot Hill Systems Corp. 4月6日發布新聞稿宣布,該公司會在4月9-14日於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舉辦的美國廣播電視展(NAB Show)中,為蘋果(Apple Inc.)用戶展示最新通過測試與認證的「AssuredSAN」影片後製儲存軟體解決方案。上述解決方案結合了Dot Hill強大的「AssuredSAN」分享儲存解決方案、ATTO Celerity光纖通道主機匯流排介面卡(HBAs)、蘋果的「Final Cut Pro」編輯軟體以及Autodesk的「Smoke」軟體。Dot Hill指出,上述解決方案已通過測試與認證,可輕鬆整合搭載Mac OS X作業系統、Apple Xsan日誌式檔案系統的蘋果工作平台。


看樣子,現在每個人都準備朝雲端音樂 (或影音)市場發展,不但蘋果與Google先前不斷傳出自家雲端音樂服務的消息,Intel也準備推出自家的線上影音服務平台,而身為軟體老大哥的微軟自然也不會放過這樣的商機,除了先前有相關動靜外,目前也有進一步的消息釋出。

根據ZDnet網站經常追蹤微軟動態的Mary Jo Foley表示,先前從相關消息來源得知微軟準備將推出一項以音樂/影片為主的服務內容,同時也將整合旗下多媒體播放器產品Zune配合使用,另外也能對應線上推薦、評論或評分等機制,而其中關鍵的代碼名稱為「Ventura」。

而微軟官方目前也在旗下人力資源網頁釋出幾項工作內容,其中也有不少是與「Ventura」名稱相關,內容描述則是以媒體內容服務為主 (但並未透露太多細節)。

早先微軟推出旗下音樂播放裝置Zune的時候,可提供使用者在線上查詢朋友所聽過的音樂並進行評論,同時透過「Zune Pass」服務,則可進一步聆聽同一首歌曲,另外則在Zune對應軟體也加入推薦與評分機制,進一步增添社群應用功能。

不過,Zune硬體在當時銷售表現並未相當突出,因此這項服務使用人數也因此並未擴增,但在後續所推出的WP7平台則是整合了Zune功能,這次傳出將推出自家線上音樂服務,或許也有可能將用於整合 (或取代)現行Zune服務,但也有可能會整合進Xbox Live服務中?目前還沒有較進一步的說法釋出。


現在擁有多台電腦的朋友很多,這些使用者多半透過網路硬碟來儲存一些較常使用的程式、工作文件等資料,如此就能夠在任何電腦上存取檔案。不過大家可能也遇到過在某台電腦上修改了文件卻忘記存回網路硬碟,到了另一台電腦才發現文件並不是最新的。這樣的情況不僅會讓文件的版本非常多且混亂,必須花更多心思去整理,這時你是否覺得也希望有個能夠自動同步檔案的網路硬碟?
Dropbox 就是一款超好用的免費網路文件同步工具(當然它也是一個服務)。當你在電腦A使用 Dropbox 時,指定資料夾內的所有文件都會自動地同步到 Dropbox 伺服器。當下次你在電腦B需要使用這些文件時,你只需要登入帳號,所有被同步的文件就會自動下載到電腦中。若你在電腦B對某文件進行修改,也會出現在電腦A裡,所有動作均是全自動的,這樣你的文件隨時隨地都能保持在最新狀態。

Navidao combine with different cloud storage service, it is another service will be popular;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