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蘋果將由創新者成為掠奪者 ( Apple Inc., will become one and a predator )

CUPERTINO, CA - OCTOBER 04:  Apple's Senior Vi...Image by Getty Images via @daylife

完全不意外!蘋果公開 iPhone 4S,官方宣稱這是一台看起來跟 iPhone 4 幾乎一樣,但是內部規格大幅翻新的產品。雙核心 A5 晶片,搭載全新光學組件的 800 萬像素攝錄鏡頭,iOS 5 與 iCloud。卓越的 iPhone,如今更上層樓。搭載與 iPad 2 相同的 A5 雙核處理器,以及一顆新的雙核繪圖處理器;重點是!曾經在 iPhone 4 被怨念的天線收訊問題,本次將一併解決;當然,出廠時 iPhone 4S 會直接預載 iOS 5;同時具備 GSM/CDMA 兩種通訊模式。

雖然外型根本長得就跟 iPhone 4 一個樣,但蘋果很強調 iPhone 4S 整體表現顯著提升。光就照片拍攝速度,就拿了三星的 Galaxy SII、HTC Sensation 相比,強調 iPhone 4S 可達 1.1 秒拍攝首張照片,0.5 秒續接拍攝下張照片的能力。(其他機種都要 2 秒以上)

將 iPhone 4 翻新設計的 iPhone 4S,效能上被賦予了更強大的表現能力,可較 iPhone 4 款式的提升約 2 倍效能與 7 倍的繪圖處理能力。提供支援高速 HSPA+ 網路連線能力,最高可達 14.4 Mbps/S 的下載速率。

iPhone 4S 不僅在硬體效能上大幅強化,電池續航力顯著提升,提供 3G 連續通話達 8 小時、2G 通話 14 小時,以及 3G 網路使用 6 小時,以及 Wi-Fi 網路環境下連續使用 9 小時的能力。拍攝能力方面,iPhons 4S 自現有的 500 萬畫素相機,提升至 800 萬畫素,配置 5 組鏡頭元件。其 CMOS 感光元件,可提升較 iPhone 4 約 73% 的光源感應,2.4 光圈拍攝,標榜提供更優異、鮮豔的色彩呈現。

影片拍攝方面,具備抗噪功能來減少雜訊,支援 1080 Full HD 播放與錄影能力,有影像穩定器功能,可透過無線/有線輸出至顯示器觀賞。附帶一提,蘋果以 Flickr 網站為例,指出透過 iPhone 4 分享照片的使用者,自 2010 年 10 月以來快速攀升,遠超過 Nikon D90 、Canon 5D/7D 等機種。


蘋果(Apple Inc.)(AAPL-US)周五(14日)開賣最新版本的iPhone系列手機-- iPhone 4S,而本周末iPhone 4S的銷售情形亦可望售出多達400萬支,係因全球消費者對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生前的最後作品產生強烈需求。iPhone 4S周五(14日)在美國、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日本及英國正式開賣,銷售表現預計將較去(2010)年推出iPhone 4時還要來得好。


去年iPhone 4推出後的首個周末銷量就達到170萬支,外界多數預估iPhone 4S會超過這個數字並衝上200-300萬支的水準,而Yankee Group 分析師Carl Howe則預估iPhone 4S會售出多達400萬支。iPhone 4S的現身象徵著蘋果的賈伯斯時代結束。近來,iPhone 4S新建的聲控軟體、速度更快的處理器及800萬畫素相機鏡頭也收到了許多正面的評價。

此項最新裝置亦為蘋果公司在與Google Inc.旗下作業系統Android的爭鬥中提供了最新火力。


導語:美國科技網站techcrunch 10月9日發表艾瑞克·斯科菲爾德(erick schonfeld)的文章,表示蘋果目前有大量工程師在著手研發創新的芯片產品,為后pc時代作準備。未來的核心產品不僅是局限在iphone手機或ipad平板電腦上,蘋果還有進一步的智能產品等待推出。


iCloud將支援iOS 5、Mac OS X Lion與Windows Vista/7等作業系統,免費版提供5GB的儲存空間,使用者亦可添購額外的儲存空間,年費為10GB 20美元、20GB 40美元與50GB 100美元。

蘋果周二(10/4)宣布,可同步各種iOS裝置儲存內容的iCloud雲端服務將在下周三(10/12)與iOS 5一同問世。

iCloud含有三項主要服務,分別是iTunes in the Cloud、Photo Stream與Documents in the Cloud,可儲存使用者的音樂、照片、應用程式、聯絡人名單、行事曆及文件等資訊,同時可自動與使用者的iPhone、iPad、iPod touch、Mac或PC同步,一旦使用者於任一裝置中更動了內容,所有裝置上的內容皆可同步更新。

其中,iTunes in the Cloud即是用來統籌使用者的多媒體內容,當使用者透過iPad購買音樂時,打開iPhone後也會發現這些音樂;使用者亦可透過iTunes in the Cloud查詢或下載曾於iTunes購買過的音樂或電視節目等內容。另有一iTunes Match功能可掃描使用者音樂資料庫中的內容,包括那些非自iTunes購買的音樂,然後提供AAC版本,並上傳那些iTunes未銷售的音樂到iCloud上。

Photo Stream為照片儲存與分享服務,使用者透過某一個裝置拍攝的照片在送至iCloud後會自動傳送到其他裝置上,使用者亦可於Apple TV上檢視這些照片,Photo Stream最多可呈現1000張照片。Documents in the Cloud則是屬於文件儲存及分享服務。

iCloud的其他服務還包括可檢視App Store與iBookstore的購買歷史紀錄,並下載相關的應用程式與電子書到使用者的裝置上;iCloud Backup可在iOS裝置充電時,透過Wi-Fi自動備份裝置內的資訊,包括裝置設定、應用程式資料、首頁、應用程式的組織、訊息與鈴聲等,可用來協助使用者設定全新的iOS裝置或回復手機資訊。

蘋果亦釋出免費的Find My iPhone應用程式,該程式除了可以親友分享所在位置外,也可用來尋找遺失的iPhone、iPad與iPod touch,裝置遺失時使用者可利用其他安裝該程式的裝置或是以電腦連至icloud.com查詢遺失裝置在地圖上的位置,亦可傳送訊息至遺失的裝置上,以及遠端鎖定與移除裝置上的內容。新版的Find My iPhone現在也可尋找執行Mac OS X Lion的裝置。

iCloud將支援iOS 5、Mac OS X Lion與Windows Vista/7等作業系統,免費版提供5GB的儲存空間,使用者亦可添購額外的儲存空間,年費為10GB 20美元、20GB 40美元與50GB 100美元。不過,iCloud在全球市場所提供的服務內容有些差別,例如iTunes Match現僅支援美國市場。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