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全球經濟真的要因德國之策略走入長期緊縮嗎?

IMF Managing Director Dominique Strauss-Kahn (...
Image via Wikipedia

歐盟峰會首日 歐盟擬向IMF注資2000億歐元 然條約修改破局

《路透社》周五(9日)報導,歐盟高峰會中修改歐盟條約的提議,未能獲得 27 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只有 23 個國家願意簽訂財政協議。一名不願具名的外交官員表示,峰會上英國首相卡梅倫要求德、法兩國作出讓步,不但讓會議陷入僵局,更令全面協議破局。
 
    據悉,卡梅倫提出數項要求,希望防止歐盟對銀行、保險和市場的監管權力凌駕於各國監管機構之上。歐盟主席范龍佩(Van Rompuy)表示,最終共有 23 個 歐盟成員國同 意 簽 署財 政 協 議, 其中 17 個 是歐元國家;上述國家同意向歐盟提交預算計畫,以加強財務規範。所幸,第一天召開的峰會仍有部份進展,歐盟成員國已同意考慮向國際貨幣基金(IMF)提供 2000 億歐元以應付歐債危機。

此外,范龍佩表示,歐洲金融穩定基金(EFSF)的槓桿條件也將大幅放寬,而原本預定 2013 年展開的歐洲穩定機制(ESM)也將提早於明年 7 月推出,目前暫定規模仍為 5000 億歐元,但仍有上調討論空間。全球矚目的歐盟峰會周四經歷 10 多個鐘頭的談判後,將進行中場休息並於周五晚間再次召開,第 2 天的議程將著重在歐元區條約細節。


德國要放棄貨幣之夢才能救歐債危機?

2007年至2008年的金融危機還會再次發生嗎?自從那場危機爆發以來,機遇接踵而至,以政府無法給出結論及做出決定的形式呈現,減少了人們對未來前景的憂慮。

危機爆發以來舉行了三次G-20高峰會。在高峰會舉辦期間,世界各國領導人都同意加強金融監管,但僅僅針對銀行,其他市場參與者則沒有限制和監管。危機爆發之前,沒有任何部門監測這種「虛擬市場」,資金可以自由移動而不受官方約束,也不必與實體經濟接軌。

.....

然而,即使是制度化的貨幣緊縮政策也並不能阻止歐洲國家公共債務負擔水準達到GDP的50%~100%(希臘和義大利更高),在美國,這一比率超過了100%。很顯然,各國政府應對2008年金融危機的舉措並不成功。

此外,十七個目前使用歐元的歐洲國家不能單方面將本國貨幣貶值。實行歐元是歐元區集體行動邁出的重要步伐,但這一舉動要確保歐元能成為真正通用的貨幣,它應該體現出真正意義上團結,但德國政府仍然不承認這一點。

.....

全球債成長率遠大於GDP成長率


分析

  1. 基本上,要產生1000$工作,需要資本家那資產去銀行抵押借1000$,發薪資之主來原是央行要印鈔且資本家願意投資,因此產生1000$債務,勞工賺到1000$去消費產生經濟成長,因此要經濟成長不可能不印鈔。更何況全球債已經發展至43兆美元,怎可能去減記全球債呢?
  2. 因為現行資本主義金融系統的貨幣制定是這樣,沒有印鈔就無法產生投資,更何況累積之債務已經到達43兆美元今日無法擺脫之地步; 沒有印鈔 就會使經濟持續萎縮,雖然債務下降, 經濟萎縮GDP也 下降,債務/GDP比無法下降,也就是說緊縮是無解的;
  3. 人類資本主義金融之貨幣系統已經演變成支撐全球經濟成長關鍵,然而 , 全球債務已經到達43兆美元 之今日,既使印鈔來轉移債務泡沫,貨幣之信心需要靠黃金來支撐已經是再次印鈔需要之要件,這改革需要 IMF 一籃子貨幣加上黃金來支撐貨幣信心;
  4. 當資本主義金融系統的貨幣制定是由黃金來對等決定貨幣發行量,其他有的資產是勞力、土地 、 技術及生產出之產品,沒有貨幣根本無法讓資本主義運行,如今全球資本主義金融系統的貨幣制定是由黃金轉成美元、歐元印鈔決定 ,德國若放棄歐央行印鈔,轉給IMF等於將由美聯儲決定全球資本主義金融系統的貨幣量,歐洲經濟就由美國控制,連帶亞洲也一起由美國控制,美國控制之結果是走上通膨的,我認為必然想出間接讓歐洲印鈔之法,讓美國持續經濟成長逼中國人民幣再次升值。
  5. 也就是說美國決定全球資本主義金融系統與經濟成長。德國之策略會讓全球走入長期緊縮。由下圖就知道許多M1是債產生之效果,德國之策略會讓全球走入經濟死亡,不可行。
  6. 如果歐洲與美元開始印鈔買債,歐元必大跌亞幣必大漲,逼使許多亞洲出超國改變成入超消費國,全球經濟成長型態才能健康化,全球經濟復甦才可能大起飛 ,債務/GDP比就會下降 ,錢是有權力與實力的經濟體印出來的 , 也就是說美國將成為全球資本主義金融系統控制者,也是 IMF 的老大。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