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2012 CES 電子產業發展趨勢 - 分析

English: Exterior CES sign outside the LVCC du...
Image via Wikipedia

CES:十個明確的電子產業發展趨勢

1. Windows在行動領域持續擴展

或許,在智慧手機市場中,仍存在著供另一種行動作業系統生存和發展的空間。下圖是一部三星(Samsung) Focus Flash 芒果機。這款搭載了最新 Windows Phone 7.5 Mango OS的智慧手機非常輕、執行速度快,且外表看起來相當優雅。

2. GPS走向室內

在本屆CES中,Google帶來了更加先進的室內定位技術。

當你身在室內時,你的手機仍能追蹤及定位嗎?以下這款搭載了 CSR 最新 GPS 晶片 (左) 的手機,顯示了使用者正停留在哪一個攤位,而圖右的 iPhone 則僅能顯示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LVCC)大樓和附近的街道位置。

3. 在平板上隨意繪圖

在螢幕上繪圖的能力,為平面顯示裝置的未來應用開啟了更多可能性。

4. Google TV

在 Sony 公司攤位上的 Google TV 。即使我們早已習慣 Windows PC 上時而出現的錯誤訊息,但這種訊息出現在電視上…還是令人感到無法接受。

5. 藍牙低功耗

未來,你的智慧手機將同時搭載藍牙和藍牙低功耗(BLE)。 如下圖所示,具備 BLE的心臟監視器,已經能直接與具備藍牙和BLE的手機通訊了。

6. 防水平板

東芝(Toshiba)的設計工程師Kaoru Haruyama展示了放在水族箱內的平板電腦。這款平板電腦符合IPX7防水標準,具有藍牙和無線區域網路。它在水下一公尺深時仍能維持30分鐘的正常運作。不過,Haruyama表示,它實際上是為了廚房或洗手間等應用所設計的。

7. 君正 + MIPS ──打造$100平板電腦

您一定已經聽說過100美元以下的平板電腦吧!

8. 華麗的顯示器

美麗的顯示器,總是能深深吸引我們的目光。Sony的超高對比LED TV,採用Intelligent Peak LED超能直下式背光技術,能更精準地針對影像畫面調整背光亮度。

9. 顯示技術走向4K和8K超高解析度

顯示器技術的躍進,為生活帶來更豐富的色彩。現在,Sony和Sharp兩家公司的展出,更將我們帶往4K和8K顯示領域…Sharp的8K LCD呈現了‘超級高解析度’(Super Hi-Vision)視覺體驗。該公司展示了一款85英吋螢幕,具備7,680 x 4,320畫素, 300cd/m2,並使用超紫外光誘導多域垂直對齊技術。

10. CES中的中國廠商

接下來,看看中國的參展商在本屆CES中的表現。包括TCL、海爾和海信等中國品牌業者,在2012年CES都盛大展出,陣容十分龐大。

分析


  • 我們即將跨入一個消費性電子新時代,屆時電視再也無法自己為自己下定義;這個趨勢在今年的美國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上顯而易見,在CES上最大力提倡以上趨勢的就是三星(Samsung),該公司挾其身為全球頂尖電視品牌、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做整合,平板裝置、智慧型電視使用的「多螢應用程式(multi-screen apps)」;是將不同裝置的內容、應用程式與服務界線打破做整合。
  • 建議台廠盡速合併 TV 公司,讓電視、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PC 、 品牌加速整合。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