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大戶會如何因應台股證交稅

股市名人阿土伯
股市名人阿土伯 (Photo credit: KarlMarx)

證所稅座談 散戶代表:若要課 證交稅一併檢討

財政健全小組9日召開討論證所稅的第二次座談會,資深股民阿土伯、股市名嘴賴憲政和高雄市議員陳明澤代表散戶出席發表意見,阿土伯表示希望維持現狀,否則不排除上街頭抗議;賴憲政則表示,若政府一定要課證券資本利得稅,就一定要將證交稅納入檢討,希望證交稅免徵或減半。
財政健全小組今日下午召開討論證所稅的第二次座談會,資深股民「阿土伯」李金土高聲疾呼:「維持現況最好!」。他指出證所稅最近影響市場很大,所以最好是維持現狀,如果財政部推出傷害投資人的政策,即使拖著老命,他也不排除召集散戶走上街頭抗議。

股市名嘴賴憲政則表示,證所稅復徵似乎箭在弦上,如果政府一定要課徵證所稅的話,觀察其他先進國家,除了韓國和未來的中華民國,都是有證所稅的就沒有證交稅,因此若政府一定要課證券資本利得稅,就一定要將證交稅納入檢討,希望證交稅免徵或減半,以免讓投資人被剝二層皮。

高雄市議員陳明澤也指出,股市散戶投資人有8成賠錢,因此,討論證所稅時,須連同證交稅一起討論;並建議在政策推出前,可以將股市漲跌幅從7%調降至3%到5%,以降低對市場的衝擊。

實,政府是因為民國101編之支出成長7% 到達 1.93兆,不得不增稅,又怕外資不玩了不敢對外資抽稅,馬總統、劉憶如根本沒有講真話,如果要財政健全為什麼不叫軍公教逐步補足過去三十年累計欠繳的稅,為什麼軍公教過去三十年可以不繳稅享受最好的福利叫租稅正義?為什麼外資不用繳證所稅也叫租稅正義?  馬總統、劉憶如根本不會理會股民,而且,充滿一堆謊言,政府將民國101歲出拉高,又不願意被全民質疑才是馬總統策略,馬總統從過去到現在從來沒有被立委監督過政府花費,造成如此大的國債又不負責任,國債太高將導致勞退基金面臨破產威脅,對860萬勞工之未來福利是很大威脅,大家除非團結到劉憶如家抗議,一連任就想到增稅,633及黃金十年早就忘光光;

戶會如何因應台股證交稅
Fab5 of TSMC
Fab5 of TSMC (Photo credit: Wikipedia)

    根本也沒什麼好怕的, 趁股市大跌,先以平常心做一波,我會用定指標定額選好股趁股市大跌開始建立籌碼,等股市上來再依跌破20MA停利,然後將分一些資金去美股 ADR 如 TSMC、UMC、AUO、ASX、SPIL 及相對之台股現股台積電、聯電、友達、日月光、矽品,就很容易創造現股賠錢,ADR 賺錢之情況,就可以降低賺錢科稅之金額;

    通常分一些資金去美股 ADR 配台股現股至少一定要選趨勢明顯及外資作多作空明顯的標的。我時常参考 EWT ETF 持股投資分析;也就是說,證所稅是很容易節稅,沒有一般人想的這麼難。

也有一些大戶可能用外資身份進來投資,但是也易遭財政部追蹤。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