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馬總統連任後在證所稅、歐債、全球經濟衰退之衝擊下之政府績效差, 台灣經濟成長保2

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恐又趴下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本周將發布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受到油電雙漲帶動物價上揚、證所稅效應等影響,學者預估,5月將繼續下跌;而且民間消費力道不足,再加上國際經濟不利情勢,學者認為台灣的經濟表現下半年到明年恐怕會不太好。

今年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終止連4跌、首度回升,並連續3個月上揚,4月受油電雙漲及證所稅議題影響,衝擊消費者對物價及投資股票的信心,總指數出現下滑。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梁國源及台經院六所所長楊家彥都認為,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可能再往下跌。

楊家彥指出,除了受歐債問題波及,國內又有油電雙漲效應,主計處上周五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為3.03%,顯示國內外經濟前景均充滿疑慮。不少他所接觸的商家都表示營收已受到衝擊,當商家不看好營收展望,這也意味著消費者的消費行為已趨於保守,預料5月CCI會再下跌。

當民間消費不足,出口又因國際情勢惡化而劇烈衰退,經濟成長率是否還能如官方預測的逐季好轉?楊家彥預料,「下半年甚至到明年,情況都不會太好。」

楊家彥說,希臘離開歐元區成定局,歐洲金融體系還未準備好面對這樣的衝擊,美國的貨幣政策可能使亞洲貨幣下半年面臨升值壓力,對台灣這種出口導向國而言並非好消息,他坦言GDP有跌破3%的風險

梁國源認為,主計處預估的3.03%已不太好,是否會再下修,得看國際情勢發展,尤其是歐洲問題,希臘6月17日國會改選將是關鍵。若反對撙節措施的左派政黨崛起,可能因違約而遭停止紓困,衍生很多問題。希臘雖小,不至於嚴重影響全球經濟,但若造成信心問題,歐洲防火牆將無法支應義大利跟西班牙出事,情況較嚴重。

我早預估台灣經濟將保2,馬總統只幫軍公教加薪、恢復18%,經濟搞的這麼差,又從未調高過政府稅收對勞保費支持之比率,還要求全民共體時艱,勞工上班族已經不相信馬總統謊言。


整體上市公司獲利衰退,M1B 連續幾個月衰退,GDP成長率已經連續19個月持續下滑,台灣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更是創新高年增率1.74%政府支出成長 7%國債上升,政府支出增加經濟卻下滑、消費者物價上升,總總都顯示馬政府績效不彰,失業率仍在4.1%,但輸出勞工至大陸及東南亞工作之勞工仍在300萬,民間投資率仍是負成長,台灣投資環境沒有好,出口經濟之表現是亞洲倒數幾名;

由產業營收年增率看,仍是觀光業成長最大,但占GDP還很小。這正是兩黨全力發展觀光、在地經濟之結果,希臘、西班牙都大幅發展觀光且公務員福利浮濫,結果就是面臨破產,馬總統還不知道你正在做相同一件事,這樣結果就是稅收將大幅減少國債增加,借各名義增稅,再不做調降軍公教退休俸替代率、精減政府人事經費,財務破產問題浮現。

由政府支出看,馬總統不知道,每支出至軍公教一億元能產生之稅收很低、促成之GDP成長更低,造成國家財政惡化、經濟衰退,新加坡就是以提高公務員效率降低政府支出,讓每年稅收有盈餘來成立國家級創業基金,用投資入股15% ~ 40%方式拉攏國際上有遠景與賺錢之新創公司至新加坡 , 新加坡每支出至新創公司一億元能產生之稅收很高、促成之GDP成長更高  。所以,不管由產業策略、政府支出效益看,馬總統正在創造一年支出龐大浮濫近2兆、國家財政惡化、經濟衰退之腐敗政府

:以台灣經濟成長率4.5%預估,每支出至軍公教1兆元能產生之稅收約600億、促成之GDP成長約0.045%,用投資入股15% ~ 40%方式拉攏國際上有遠景與賺錢之新創公司至台灣, 每支出至新創公司1兆元能產生之稅收含營所稅、營業稅、綜所稅,總稅收效益約2800億 ~ 3500億,促成之GDP成長約0.45%;

台灣連續3個月出口年增率負成長,相較其他主要國家中,台灣是唯一負成長的國家

財政部統計處下午公布5月進出口概況,台灣連續3個月出口年增率負成長;今年1至5月比去年同期衰退5%,相較日本、韓國、新加坡、中國、美國等主要國家中,台灣是唯一負成長的國家。財政部統計處指出,今年5月出口總值為261億美元,比上月增加2.2%,但去年同期減少6.3%;今年1至5月出口1224.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衰退5%。5月進口總值為238.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減少10.5%,比上月減少4.1%;進出口相抵,5月貿易出超22.6億美元。


馬總統不知道,龐大政府經常性支出之花費,其實就是一個腐敗的政府

單單財政部為了抽稅,一年就花費1953億經常性支出,超過2012政府總歲出10%,效率太低了,為了證所稅勞師動眾花了幾個月還未落幕,政府缺錢就誠實,何必用『公平正義』來欺騙全民呢?

郭台銘認為,如果現行證所稅版本抽不到100 億元的稅,不符合效率、便民,更影響股市與經濟發展,因此提出「郭台銘版」,針對富人每年可多課180億元稅
...
:你的版本比較像是富人稅,國民黨立委曾巨威昨天感嘆要「尋找台灣巴菲特」(巴菲特曾在美國發起課徵富人稅),你的看法?
:立委曾巨威提出「尋找台灣巴菲特」,認為台灣富人願意出錢做公益,「為什麼不能把政府當成嗷嗷待哺的孤兒看待,多交稅給政府呢?」,我想問:如果政府用孤兒比喻,我們對政府的信心何在?民眾會對政府還有信心嗎?同時,那是要我們把平常捐給慈善機構的錢,拿出來捐給政府,那慈善機構怎麼辦?
同時,台灣並不缺巴菲特,巴菲特是炒股大戶,台灣要的是企業家,對經濟發展國家社會有貢獻的企業家,而非炒股大戶。學者認為公平正義,我想問:這些學者到底一年繳多少稅?

我回答馬政府太浪費,一年近2兆政府支出,超過上市公司總獲利2倍以上,以台灣代工產業之結構,超過可承受之"稅收/GDP 比率"太多,政府沒錢已經被逼到增稅部分都強迫股民抽稅如健保稅、證所稅、調高油電價格( 因為國營單位營餘是上繳,虧損是稅來補 ), 為了增稅各種謊言就產生,什麼全民在共體時艱公教學者、軍公教高官卻享受全世界最好社會及退休福利,然後運用媒體與學者幫大家洗腦,來A全民的稅錢,政府支出給勞工勞保補助卻小於政府總支出3%,真的太不公平了。

財政部:取得多數富人共識下研議富人稅 但不能替代證所稅

鴻海(2317-TW)董事長郭台銘提出「富人版所得稅」,財政部表示,郭董所提「富人稅」和「證所稅」概念不相同,會在取得多數富人共識下研議富人稅,但不能替代證所稅。( 我認為政府死要錢主因就是政府支出太浮濫造成 ,全民繳稅然後83.6%就進入特權口袋及福利,而勞工及上班族卻連生育給付都是來自勞工、雇主支持的勞保金支付勞工及上班族最高稅率40%是很高的,卻不能享受到繳稅應得之公平福利 )。
Singapore FDI cover its GDP 29.7%, Taiwan FDI is only its GDP 1.19%

台灣、新加坡政府績效比較 ( 台灣政府績效很低 )
  • 台灣
    • 台灣總人口:23,245,018人(世界第50名)
    • 國內生產總值
    • 以下資訊是以2011年估計
    • 總計:4,668億美元(第26名)
    • 人均:20,101美元(第39名)
    • 台灣政府總支出 19300億台幣 
    • 台灣政府每支出 100億美元 國內生產總值約 725.6億美元
    • 失業率 4.1%,勞工輸出約 300萬人
    • 2012 FDI 55.5 億美元 ( 經濟部投審會資料 ),約占 GDP 1.19%,證明馬政府領導之台灣公務員能力是亞洲倒數的
  • 新加坡
    • 國內生產總值 :2,664.98億美元(第39名)
    • 人均:50,714美元(第11名)
    • 新加坡政府總支出 280億新幣, 6630億台幣
    • 新加坡政府每支出 100億美元 國內生產總值約 1205億美元
    • 勞工輸入約 325萬人, 根據新加坡政府2011年統計數據,目前新加坡常住人口已達518萬人,其中325萬人(63%)屬於本國公民,其他則屬永久居民或外籍勞工
    • 新加坡為世界上失業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失業率為2.1%
    • 2012 FDI ( 外國直接投資金額 ) : 793 億美元, 占 GDP 29.7%,證明新加坡公務員能力是台灣二十倍以上

馬政府執政的幾年
  1. 平均失業率創歷史新高,平均經濟成長率卻創歷任總統新低
  2. 實質平均薪資倒退13年
  3. 國內投資率創下50年來的新低
  4. 國際研究單位更有差異數字比較, 馬政府執政其間台灣實質投資率是全球排名倒數第2
  5. 政府花費在公教之經常性支出占稅收比重創新高
  6. 每次都以調高基本工資來騙勞工,但卻逐年讓勞保福利支出占政府支出比重下降
  7. 『勞保福利支出占政府支出比重創新低』
  8. 『軍公教支出占政府支出比重創新高』
  9. 『油、電、糖、瓦斯、水果 漲幅卻創歷任總統新高』
以前瓦斯、水果根本沒這麼貴,馬英九 5 年來平均水果漲幅有 1.5 ~ 2.5倍,美國天然氣一直跌最近才漲,真搞不懂中油怎麼這樣,他任內都在漲,由其是桶裝瓦斯漲幅超越日本,成為全球最會漲價的國家。

因此,真正要改革的是台灣政府績效,讓政府每支出 100億美元 能夠領導初國內生產總值約 1000 億美元,這樣稅收就能大幅並有足夠稅收結餘能鼓勵產業升級。
( 而勞保年金雖於2014, 5月底勞保年金可依消費者物價指數累計漲幅上調5.2%,並將推動修法,讓年金可以每年依據該指數作常態調整。但 90% 勞保年金支出仍是勞保基金雇主與勞工支出,政府支出給勞工比重仍是全球最低最苛待勞工之政府 )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