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泰勒·史薇芙特 (Taylor Swift) 鄉村情歌選集 ( Taylor Swift Female Country Song Playlist )

You Belong with Me
You Belong with Me (Photo credit: Wikipedia)
Taylor Swift 美國鄉村音樂女創作歌手、吉他歌手、演員。她是我最喜歡鄉村女創作歌手,根據 Nielsen SoundScan,絲薇芙特在2008年總共賣出400萬份專輯,這使得她成為美國當年最暢銷音樂人。2010年1月31日,絲薇芙特以專輯《放手去愛》獲得第52屆葛萊美獎年度最佳專輯獎。

2010年1月,Nielsen SoundScan統計顯示絲薇芙特目前一共銷售超過243萬首數位歌曲,亦是音樂史上最高銷量的數位唱片歌手。

Taylor的專輯《Fearless》之前一共在告示牌專輯榜拿下11週冠軍,至今已賣出620萬張,全球已突破863萬張。即使是本屆葛萊美大贏家Robert Planet與Alison Krauss的得獎專輯有葛萊美得獎光環加持,仍不敵Taylor的威力,只能屈居亞軍。擁有亮眼外型與創作才華的Taylor被認為是從一群迪士尼偶像與選秀冠軍中殺出重圍的樂壇新希望,Taylor swift「國民小公主」的魅力正準備在全球開始蔓延。

2012年,Taylor的專輯《紅》,狂破美國首週專輯銷售、iTunes、告示牌3大紀錄!以120萬張的首週銷量,打破美國歌壇10年來的首週銷售紀錄,這是她繼2010年發行的「愛的告白」之後,第2張首週銷售破百萬專輯。

 
Taylor10歲就立志當歌手,13歲時父母為了達成Taylor的音樂夢想,舉家搬到美國音樂重地納什維爾,Taylor也成為Sony版權公司最年輕的簽約創作人。Taylor17歲發行首張「同名專輯」立刻一炮而紅,銷售突破超過400萬張,創下令多少天王天后望其項背的驚人成績,Taylor的創作才華更讓她入圍葛萊美最佳新人獎。她發行所有專輯總共超過1000萬張。

Taylor的MySpace博客已超過7600萬人次造訪,一共100萬人加入為好友,作品更是被點播超過1億6400萬次,連續兩年成為MySpace搜尋關鍵字冠軍,成為目前網路上最熱門的歌手。Taylor的歌曲一共付費下載 1100萬次,更創下史上第一人在一年之內連創 6 首發行首週空降前20名的紀錄。Taylor還接連成為《滾石雜誌》、《告示牌》、《Seventeen》、《Cosmo Girl》、《Teen Vogue》等雜誌的封面人物。














参考: http://www.babyonlinedress.com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