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2013 將至,財政懸崖僵局吵鬧不休,選股將大洗牌 ( Changing the selection of US stock to face the fiscal Cliff )

財政懸崖僵局,吵鬧不休,無法達成協定

美國參院民主黨領袖周四警告,如果政治人物吵鬧不休,無法達成協定,則美國有墜落財政懸崖的風險,加稅與削減支出下周將開始實施。多數黨領袖 Harry Reid在演說中告訴參院說,看來那是我們正要前往的地方。

當美國預算協商陷入僵局,美元傾向上漲,因為美元具有高度的流動性,且被視為是安全港。相反地,當協商順利,投資人便將買進歐元與澳元等貨幣。

一周前,分析師說美國墜落財政懸崖的機率是50對50。但現在似乎已確定將墜落,每個人都放棄了協商。若國會在12月31日前,未採取行動,則全體美國人的稅率將回復到2001年之前的水準。二天後,1090億美元的自動削減支出將開始生效。加稅與削減支出將讓美國經濟失血約6000億美元,並於2013年陷入衰退。

安倍曾承諾將促使日本央行放寬貨幣政策,壓低日元。周三,他組成了內閣。日元疲弱有助日本出口,並可拉高日本股市。歐元上漲0.5%至113.76日元,盤中上漲至114.31,創2011年7月以來高點。

投資人注意日本央行於1月會議中,是否放寬信用。若不夠積極,則新政府將干預,傷害日本央行的獨立性,日元的反彈幅度亦將有限。

美就業數字強勁 黃金小漲4美元 鈀金漲逾2%

受財政懸崖談判不確定性依舊的影響,黃金周四小幅走高,不過美國就業數字強勁限制了黃金的漲幅。

2 月黃金期貨上漲 4.3 美元,或 0.26%,收於每盎司1665.2 元,盤中曾觸及 1666.10 美元的高點,但美國勞工部公布就業數字後金價就出現回檔。

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1.2萬至35萬人,但該減少數據可能受到耶誕假日影響而誇大。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為36.1萬人。週去四周,平均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11250人至356750人,創2008年3月以來最低水準。

美元受此消息影響而走高,從 79.627 上升至 79.708,美元走強有使以美元計價的商品走弱的傾向。

參議院多數派領袖 Harry Reid 今日表示,看似美國將摔下財政懸崖,因相關談判仍在原地踏步,該言論進一步推升美元。同時,他也敦促眾議院議長 John Boehner 與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Mitch McConnell 提出新方案以達成協議。

其他金屬市場錯綜,3月白銀上漲 22 美分,或 0.72%,收於每盎司 30.25 美元。
3月銅上漲 1 美分,或 0.25%,至每磅 3.61 美元。
1月白金下跌 1 美元,或 0.07%,至每盎司1533.9 美元。
3月鈀金大漲 15.6美元,或 2.21%,至每盎司 707.70 美元。

2013 第一季選股的改變

債卷 ETF配息選股趨勢看,不得不承認較安全之低本益比成長股是 2013第一季選股的重點,配息選股換上 YHOO、WDC、F、GM、MPC,仍保留 CHL、IBM、AAPL,換掉許多可能受財政懸崖直接影響及弱勢族群並降低高收債之比重。

投資期間僅建議定指標定額方式,日線低檔背離支撐守住定額進場;

  • YHOO: 近季因新的 Marissa Mayer、Microsoft 合作及 Yahoo Adsense 相關計劃,Yahoo net Income 增加超過 225%,Profit margin 增加超過 200%,所以值得觀察;
  • CHL: 中國進入消費經濟,仍是持續穩定獲利之重量級股票;
  • F : 低本益比成長股,Yahoo net Income 增加超過 50%,全球銷售增加;
  • GM :  低本益比股;
  • WDC : 低本益比股,屬於雲端蓋念受益股,值得仔細研究;
  • MPC  : 低本益比股,值得趁『財政懸崖』災難來撿價值投資機會;
  • BP : 低本益比高配息股,值得趁『財政懸崖』災難來撿價值投資機會;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