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瑪丹娜 Madonna 能成為全世界最佳銷量的女歌手 - 產品與品牌觀念相似 ( Music star strategy to success like a brand start up )

    瑪丹娜( Madonna Louise Veronica Ciccone ,1958年8月16日-),她因在音樂界裏建立了大眾的形象在Time雜誌評為上世紀中首 25位最有權力的女性。瑪丹娜亦不斷改變自己的音樂風格和形象,在音樂界有一個很高的地位,是全世界任何時候擁有最佳銷量的女歌手,賣出 3億片音樂。

    評論家均表揚她多變化的音樂作品為人們帶來了光明。若仔細研究瑪丹娜 ( Madonna ) 成功的方式,真是與品牌白手起家創業成功相似,由她個人特質看:

  • 強烈野心與無懼;
  • 堅持與決心;
  • 不斷依自已優點尋找合作忠誠夥伴,修正路線達到成功;

瑪丹娜自已提出成功 6 個秘密:Madonna’s 6 Secrets to Personal Branding Mastery:

  1. Stand for something : I stand for freedom of expression, doing what you believe in, and going after your dreams. ~ Madonna; 堅持自已夢想:我主張言論自由,做你相信的事,追求你的夢想。
  2. Always deliver : ”We never had to cancel a show before,” she says in a low, doleful voice. “Never, never, never.” ~ Madonna; 永遠展現演出:“我們從來沒有在表演前取消演前出,她說:”既使在低,寂寞的人潮聲音中。瑪丹娜說  “從來沒有,從來沒有,從來沒有停止演出”
  3. Be clear about what you want : A lot of people are afraid to say what they want. That’s why they don’t get what they want. ~Madonna; 要清楚你想要什麼: 很多人都害怕,說出他們想要的東西。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沒有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  ~ 瑪丹娜
  4. Be a work in progress : I am my own experiment. I am my own work of art. ~ Madonna; 是一個持續進步的內涵:我是我自己的實驗。我是我自己的藝術作品。 〜瑪丹娜
  5. Don’t be afraid to bloody a few noses : Better to live one year as a tiger than a hundred as a sheep. ~ Madonna; 不要害怕幾個血腥拼鬥:活著像一隻一年老虎遠勝活了一百歲的一隻羊。 〜瑪丹娜
  6. Don’t be afraid to break the rules : I wouldn’t have turned out the way I was if I didn’t have all those old-fashioned values to rebel against. ~ Madonna; 不要害怕打破規則:如果我沒有反抗所有那些老舊式的價值與風格,我也不會變成這樣的我。 〜瑪丹娜

在由她奮鬥過程之路徑,幾大特性:
  • 堅持自已夢想;
  • 持續尋找合作忠誠夥伴,讓自已夢想創作能達到她期望之作品;
  • 持續尋找合作夥伴,產生自已新路線之作品,打破各種社會規則;
雖然,她為了成功犧牲許多,也許,許多女性不恥,藝術奮鬥過程就是如此坎坷。一個品牌要成功也是要經過下列幾大策略:
  • 堅持自已夢想與理想;
  • 持續尋找合作忠誠夥伴,讓產品能達到人們期望之極致;
  • 持續尋找合作夥伴,產生自已品牌路線
  • 打破規則,創造新規則,領先對手;
  • 生意模式最佳化;





瑪丹娜成功的故事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