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臉書上季行動廣告營收激增53%、LinkedIn 收入大增 - Google 新競爭對手都將來自社群網站 ( Facebook mobile advertising revenue last quarter surged 53%, LinkedIn revenues surge - Google new competitors will come from social networking sites )

臉書上季行動廣告業績搶眼,行動廣告營收激增53%

社群網站facebook(臉書)第2季行動廣告業績大爆發,帶動上季財報超越預期,激勵周四股價大漲近30%,創上市來單日最大漲幅,創辦人兼執行長薩克柏(Mark Zuckerberg)身家,一夕暴增38億美元(約1140億元台幣)至168億美元(約5040億元台幣),躍居彭博全球富豪榜第42大富豪。

社群網站公司本益比超高的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現年29歲的薩克柏身家攀升至16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7%,一舉超越包括57歲的微軟(Microsoft)執行長鮑默(Steve Ballmer)、48歲的PC大廠戴爾(DELL)戴爾創辦人兼執行長麥可?戴爾(Michael Dell)等科技業大老。
若僅以單純科技業來看,依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薩克柏身家在全球科技業富豪排名第6。

薩克柏科技業排第6

他僅落後微軟創辦人兼董事長比爾蓋茲( Bill Gates )、 甲骨文( Oracle )執行長艾利森( Larry Ellison )、亞馬遜(Amazon.com)創辦人貝佐斯( Jeff Bezos ),以及Google執行長佩吉( Larry Page )、創辦人布林( Sergey Brin )。
彭博全球富豪榜龍頭榜首仍為比爾蓋茲,身家高達722億美元(約2.17兆元台幣);73歲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以667億美元(約2兆元台幣)居次;82歲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身家598億美元(約1.79兆元台幣)居第3。

投身慈善不落人後
Linkedin 收入大增

薩克柏身價水漲船高,投身慈善事業也不落人後,2012年底即捐出約5億美元(約150億元台幣)給Silicon Valley Community Foundation慈善組織,薩克柏和他的愛妻當時表示,2年前就已簽署同意捐款書,且是跟隨比爾蓋茲與巴菲特的腳步投入慈善。
臉書上季行動廣告業績搶眼,一掃先前市場認為成長走疲疑慮,周四股價收盤大漲29.6%,創2012年5月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首度公開上市)以來單日最大漲幅紀錄,收盤股價34.36美元,則僅次於IPO當日的38.23美元,為歷來第2高收盤價。

收盤價創歷史次高

高盛同日將臉書股價目標,由40美元一口氣調升至46美元。
臉書周三美股盤後公布上季財報,行動廣告營收激增,佔廣告總營收比重突破4成,帶動總營收激增53%至18.1億美元(約543億元台幣),稅後純益激增65%至4.88億美元(約146.4億元台幣),或EPS(Earnings Per Share,每股純益)0.19美元,雙雙優於市場預期。

谷歌社交網路 ( Google+ ) 的增長將影響到未來的趨勢

最近的一項研究由 Searchmetrics 預測,谷歌可能於2016年會超過 Facebook 的如果目前每月增長率維持,社交共享活動。
Social network growth is obvious

儘管可能的看法,這是一個雙馬比賽,關鍵是要注意消費者的喜好的多樣性,不同類型的網站。 例如,LinkedIn 的網站上,以迎合向商務人士享有大量的人氣。為什麼呢?我們大多數人寧願保持我們的專業網絡 LinkedIn 上的身份和項目為自己的人物角色進行交互時,在 B2B 網站上。當使用這種身份 B2B 網站上註冊,消費者可以選擇到他們的LinkedIn個人資料信息,包括驗證的電子郵件地址,第一個和最後一個名稱,公司名稱,職位和行業授予的網站訪問。該網站就可以使用這個信息,可以方便地預先填充符號的形式,為消費者省去填寫表格,從頭開始進入很多對自己的的冗餘專業細節。

分析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