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社群網路影響力 - 至社群行銷及社群企業 ( Social network influence - to community marketing and community enterprise )

Facebook 的影響力

美國雜誌 Fast Company 最近公布了一些數據顯示 Facebook 在全球所具有的影響力,我們覺得相當有意思。
  • Facebook目前有六億一百零七十三萬六千九百二十個使用者,這等於全世界每11個人就有一個人在Facebook上。
  • 以頁面閱讀總數來計算,Facebook 在美國僅次於Google,位居第二。
  • 每一分鐘,Facebook 使用者送出二十三萬封訊息、更新九萬五千次狀態、在塗鴉牆上貼文八萬次、標註六萬五千張照片、分享五萬個連結、提供五十萬的評論。
  • 65% 的青少年表示和他們的父母是Facebook朋友、其中有16%的表示這是能夠加入Facebook的條件之一、但是有38%的青少年拒絕父母透過Facebook送出的朋友請求。
  • 每個月,每個使用者平均透過Facebook平台產生90件內容、並且使用6個小時2分鐘59秒的時間。
  • Zynga,也是Facebook最大的應用程式研發廠商,一共有19個遊戲並吸引了每個月兩億七千五百萬的使用者。
  • 分析師估計Facebook在2010年賺進了十八億六千萬美金的廣告費,並預計今年會成長118%達到四十億美金。
  • Facebook的虛擬貨幣產品Facebook Credits具有30%的利潤、而在Facebook上的虛擬貨物的交易則佔有預估八億三千五百萬美金的市場。
  • 美國人(24%)是Facebook最多的使用者,接下來是印尼人(6%)、英國人(5%)、以及土耳其人(4%)。
  • 具有最多Facebook粉絲的品牌為: 可口可樂(兩千一百六十萬人)、星巴克(一千九百萬人)、Oreo餅乾(一千六百二十萬人)、迪士尼(一千五百六十萬人)、提神飲料Red Bull(一千四百七十萬人)。
LinkedIn 媒體革命再邁進,雜誌類型頻道上線
Social network making money now

雖然 LinkedIn 大多時候被視為是刊登履歷、以商務目的為主的商務社群網站,不過現在越來越像是真正的「媒體」,最新發表的「頻道」服務,也證實了 LinkedIn 接下來的新進化。

目前上線的21個不同類別頻道,看起來像是雜誌分類,用戶可以訂閱感興趣的頻道,或是針對特別的單一作者進行訂閱,包括經濟、創業和領導力、行銷策略、科技、社群等,另外還有相當有趣的分類,如「我所犯的職涯錯誤」、「我攜帶的東西」等。頁面設計風格會讓人聯想到社群雜誌Flipboard,其實並不奇怪,因為LinkedIn日前才買下了Flipboard的競爭對手Pulse。

先不論推出這項新服務目的是否為了要提高用戶黏著度,不過這項服務極有可能會成為其它新聞媒體的威脅者,這也是LinkedIn併購Pulse的原因,了解用戶在專業領域的興趣圖譜(interest graph),轉化成為真正有價值的服務。或許LinkedIn並不會打造出龐大的媒體帝國,但毫無疑問地有野心要成為具影響力的社群媒體,特別是當LinkedIn能夠提供用戶真正有興趣的內容,這就是其它媒體缺乏的強大武器。

Nicholas Christakis: 人際關係的潛在影響

每個人都被廣大的人際網路包圍著-朋友、親人、同事等等。古樂朋 (Nicholas Christakis) 追蹤人類行為-從快樂到肥胖-是如何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以及你在人際網路的位置,對於你生活的潛在影響。

大約15年前 我在芝加哥大學擔任安寧病房醫生 我負責照顧那些瀕臨死亡的人,與他們的家人 就在芝加哥南端 我觀察這些疾病末期的人,與他們家人, 疾病帶給他們的影響 我在實驗室研究守寡效應 這個想法不新穎 150年前就有了 就是大家所知的「心碎而死」 就是,我死了,我妻子的死亡率在第一年 會增加一倍。 當時我照顧一個 失智症的婦人 不像其他病人 她是由她女兒 負責照顧。 為照顧母親,她女兒已心力憔悴 而她女婿 也因為妻子的憔悴 而生病了。 我有天開車回家 接到一通女婿的朋友打來的電話 他說,因為他朋友(女婿)生病 他也心情低落。 這通陌生人的電話 讓我有了這個體驗 原來人與人的影響 不止於親近的人。

我因此意識到兩件很簡單的事情 第一,守寡效應 並不侷限於夫妻 第二,並不侷限於兩個人而已 我開始以全新的視角 來看這世界 人們一對對連結著 然後又有其他個體 與鄰近的這對連結,變成兩對 然後這些人 又被其他關係包圍著 婚姻、夫妻、 友情等等連結 事實上,這些連結很廣 我們每個人之間 都是被這許多的連結連起來的。 我開始用全新的角度看這世界 並為此著迷 我著迷於圍繞著 每個人的人際網路 與它的影響。 人際關係是種美麗亦複雜的東西 它既精密、複雜 卻又普及,事實上, 我們會問,它的功能是什麼? 我們為什麼會處於人際網路中? 它們如何形成?怎麼運作? 是怎麼影響我們的?


分析:

  • 由 Facebook 的影響趨勢看,我們認知到 Social Network (社交網絡) 的價值,從社交網絡交友活動至社群行銷及社群企業都突顯 Facebook 這類型 Social Network (社交網絡)是有價值的;
  • 台灣品牌廠商需要知道如何運用 Social Network (社交網絡) 的價值打亮自已品牌
  • 台灣應該創造像 Line 、Skype 結合品牌行銷及廣告的 social apps 公司及全球知名外觀設計公司,幫台灣品牌廠商打亮品牌產業
Enhanced by Zemanta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hoa! This blog looks exactly like my old one! It's on a entirely different subject but it has pretty much the
same layout and design. Superb choice of colors!

Feel free to visit my webpage :: dryer vent cleaning

匿名 提到...

Hi there, I discovered your blog by means of Google whilst searching for a related matter, your website came up, it seems to be great.
I've bookmarked it in my google bookmarks.
Hi there, just became alert to your weblog thru Google,
and found that it's truly informative. I am going to be careful for brussels.
I'll be grateful when you proceed this in future.
Numerous folks will probably be benefited out of your writing.

Cheers!

Here is my web blog appliance outlet denver

匿名 提到...

Thank you for some other informative site. Where else may I get
that type of info written in such an ideal means?
I've a challenge that I'm just now working on,
and I've been at the look out for such information.

Stop by my page ... dryer vent clea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