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我體驗『超慢跑瘦身法』之感覺:清鬆、腦部舒適微血管擴張、血壓下降、腰圍減少、體重減輕 ( "Slowest jogging" is very good: clear brain, comfortable capillaries, lower blood pressure, waist circumference reduction, weight loss )

 梅方久仁子 1959年出生於兵庫縣。從醫學系畢業後便進入藥廠工作,之後還擔任電腦雜誌編輯,現在則是活躍於健康與證照考試領域的自由作家。曾經採訪過體育用品與健康器材製造商,以及慢跑與醫療專家,經驗十分豐富。

梅方久仁子原本也很討厭運動,在即將邁入40歲時,朋友邀她一起慢跑,結果不但瘦身有成,還成為一位慢跑健將,創下15次跑完全程馬拉松的紀錄。不僅如此,更連續六年成功跑完5次比全程馬拉松還長的55公里「利尻島一周悠遊覽人G」活動。就連東京馬拉松也在籤運的加持下跑完2次。

原本討厭運動的人竟然也能跑完馬拉松-作者從自身經驗體會到,每個人都有慢跑潛能,因此決定出版本書,大力推廣「超慢跑」對健康的益處,讓更多人感受到「超慢跑」的快樂。亦在「日經TRENDYnet」網站,刊載多數跑步相關報導。

經歷具備藥劑師、營養情報提供者(NR)等認證資格。曾執筆多數介護福祉士、社會福祉士、介護支援專門員、醫療事務、地方公務員等醫療、福祉相關的證照取書籍。

最輕鬆的跑步姿勢大公開

雖然我一再強調「跑步時不要太在意姿勢」,但一定還是有很多人滿懷著困惑,忍不住想問:「那到底要用什麼姿勢跑才對、才能真正輕鬆呢?」為了幫助大家在習慣跑步後,能更輕鬆有效地展現運動效果,我還是稍微介紹一些適合跑步的姿勢。

一般而言,跑步時最好維持「挺直腰背」的姿勢。不要只使用腿部肌肉,多運用腰部以上的肌肉能減輕各部位肌肉的負擔,跑起來更輕鬆自在

如果跑步時駝背,或是像坐在椅子上般腰部後傾,都無法順利擺動腰部,運動到上半身。而且這樣的姿勢會過度利用大腿根部到腳尖的力量,如此一來,大腿前方的部分肌肉難免因負擔過重而很快地感到疲倦。

因此,想要沒有運動傷害的從事超慢跑運動,首先要挺直背部,維持抬頭挺胸的正確站姿。避免針對某部位過度施力,只需想像自己像木偶一樣,頭頂上有一條線把自己往上提拉即可。

我體驗『超慢跑瘦身法』之感覺

   經過一個月『超慢跑瘦身法』運動,真的沒有讓自已感覺累,卻可以比我平時跑步多跑三倍距離,跑步後感覺清鬆、腦部舒適微血管擴張、血壓下降、腰圍減少、體重減輕、臉部溫熱、舒適的流汗感,優於我平時慢跑方式

   血壓是在『超慢跑瘦身法』運動後 1小時測量的,確實可以讓血壓下降 ( 降至 113/70, 心跳 68),腦部舒適微血管擴張是運動中的感覺。目前,還在研究如何利用大數據及演算法在

  • 預測人們未來10年後之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
  • 預測及防止血管老化;
  • 如何從食物生活形態按摩運動來讓人們未來更健康;



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