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末日博士盧比尼:2012年全球經濟將臨巨大通縮壓力 - 分析與評論

Nouriel Roubini - World Economic Forum Annual ...
Nouriel Roubini - World Economic Forum Annual Meeting 2012 (Photo credit: World Economic Forum)
著名分析師盧比尼 ( Nouriel Roubini ) 周三 (4 日) 表示,到了 2012 年,美國和全球經濟將面臨龐大的通貨緊縮壓力。

盧比尼在會議上指出,儘管寬鬆的貨幣政策,確對經濟造成另一波資產泡沫化的隱憂,但此波來自工業產能過剩,勞動力成本下降和疲軟經濟體系的通縮壓力,在未來兩年仍將主導市場走向。然而在此之前,若全球央行耗費太久時間進行退場機制,管束貨幣大規模的流動性且撤回其他刺激財務措施,則通膨預期可能搶先揚升。

儘管如此,盧比尼表示,太早終止對市場的援助,則可能導致「二次衰退」的發生。

分析與評論

  • 美國沒有退路只能選擇通貨膨脹,產生更大資產泡沫,總比通縮產生之十年經濟萎靡不振來的好。
  • 證明經濟泡沫理論如同能源不滅理論,直到整體最後一次不同型態經濟之大泡沫破滅進入長期經濟萎靡不振時代,很像恆星一直膨脹一段時間核反應大爆炸一次總質量跳升一次,直到最後一次單位體積之質量急遽跳升形成黑洞長期息火。
  • 由美股道瓊線圖也看見這問題,該不會不管通膨或通縮,美國單極儲備貨幣與美國領導世界局勢結束。
  • 2012 通縮解決之道,歐洲靠歐盟印鈔中國買債,美國也是聯儲印 鈔亞洲買債;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