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預估 2013 Google 眼鏡可能提早量產 - 分析 ( Google glasses will produce in 2013, early than their plan on 2014 )

Google 眼鏡 ( Google Glass )

Google 眼鏡,簡單地說,內置的計算機到一副眼鏡的框架,它的設備,將增強現實的一部分,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半英寸(1.3厘米)顯示器,成為關注的焦點,當你看的權利,用戶將能夠拍攝和分享照片,視頻聊天,約會和訪問地圖和 Web。消費者應該能買到2014年的 Google 眼鏡。( Glass is, simply put, a computer built into the frame of a pair of glasses, and it’s the device that will make augmented reality part of our daily lives. With the half-inch (1.3 cm) display, which comes into focus when you look up and to the right, users will be able to take and share photos, video-chat, check appointments and access maps and the Web. Consumers should be able to buy Google Glass by 2014. )

著名時裝設計師 Diane von Furstenberg 試圖在Google 眼鏡上的第一次,幾個月前在一次會議上說,她參加與謝爾蓋·布林。她立刻喜歡它,他們同意把Google 眼鏡紐約時裝週。黛安創新和輕鬆的設計是一個冠軍,所以這是不足為奇的,玻璃無縫貼合她的生產。在她2013年春季展在紐約的一周,在展會期間,每個人都從黛安自己的設計師和模型用Google 眼鏡捕捉到以前從未見過的畫面的創作過程。這是第一次完全透過Google 眼鏡拍攝的任何視頻已經和我們是如此高興能夠與你分享。( Celebrated fashion designer Diane von Furstenberg tried on Glass for the first time a few months ago at a conference that she attended with Sergey Brin. She immediately loved it and they agreed to bring Glass to New York Fashion Week. Diane is a champion for innovation and effortless design, so it’s unsurprising that Glass fit seamlessly into her production. In the week leading up to her Spring 2013 show in New York, and during the show itself, everyone from stylists and models to Diane herself used Glass to capture never-before-seen footage of the creative process. This is the first time any video has been shot entirely through Glass and we’re so excited to be able to share it with you. )

我們認為 Google 眼鏡可以幫助你分享你的生活,你的生活,從生活中的重要時刻日常經驗。( We think Glass helps you share your life as you’re living it; from life’s big moments to everyday experiences. )

今天,我們啟動我們稱之為Google 眼鏡計劃,在那裡你可以體驗到什麼是喜歡用 Google 眼鏡,而我們構建它,通過一個真實的人的眼睛,在現實生活中。Google 眼鏡第例子如下 Gayno,一個Google員工的妻子,因為她分享她的故事,歡迎新寶寶了,捕捉每一個微笑,和她的整個家庭在法國的每一個“第一次”,通過視頻群聊的。( Today we’re kicking off what we’re calling Glass Sessions, where you can experience what it’s like to use Glass while we build it, through the eyes of a real person, in real life. The first Glass Session follows Laetitia Gayno, the wife of a Googler, as she shares her story of welcoming a new baby, capturing every smile, and showing her entire family back in France every “first” through Hangouts. )

Note: 從我們收集的信息中,我發現,Google 眼鏡年初推出。( From the information we collected, I found that Google glasses may launch early. )

Ingress:不只娛樂,Google擴增實境遊戲背後的新商機

Google 自走車到 Google眼鏡,這位搜尋巨人不按牌理出牌的產品開發方式,大家早就見怪不怪,相較之下,今天揭曉的Google「新歡」,反倒還跟本行有關係的多─由 Google 內部創業的 Niantic Labs 工作室開發,名為 Ingress 的擴增實境遊戲 App。

儘管開發了許多廣為人用的網路、軟體服務,多半著重於實用性工具的Google,屬於遊戲的作品的確屈指可數─但並非沒有,今年5月登場的地圖遊戲Cube,以及目前雖然已腰斬,但推出時甚至被拿來跟知名虛擬世界遊戲 Second Life (第二人生)比較的 Lively,應該還有人有印象。

不過,Google確實不是一家遊戲公司,上面的兩個例子,其實也不算「純」遊戲:Cube是一個推廣 WebGL 技術,並讓玩者熟悉各種Google地圖功能的導覽遊戲;而沒有真正遊戲目的(破關、奪寶)的Lively,也僅是提供一個進行線上活動的社交互動虛擬空間,因此就像Second Life一樣,本被期待有商業應用的可能性。

所以,Ingress雖然可以到處收集擴增實境下看到的XM遊戲能量點數,然後到各「傳送門(portals)」─多半是現實世界中如圖書館等公共設施,去接受各種遊戲任務委託,甚至還像《魔獸世界》般分成「覺悟者(The Enlightened)」、「反抗軍(The Resistance)」兩大陣營,藏在遊戲外衣下的,其實是全新的行銷商機。
Google地球的創造者之一,現在是 Niantic Labs 負責人的John Hanke表示,Ingress的遊戲機制,就是讓參與者可以跟現實世界的環境跟物品,透過擴增實境進行不一樣的互動。舉例來說,可以將某特定店家設定為遊戲任務目的地,取得其中的特定商品為遊戲目的,而這些設定,並不會只由Ingress平台來進行,而是計畫開放給開發者利用,所以可以想像,未來企業設計各種有趣的「任務」,來吸引使用者參與,甚至進而促成實際的生意。

目前,Ingress已在 Google Play 商店開放下載,但仍必須獲得邀請碼才能進行遊戲,不知道如果在台灣玩的話,有哪些景點會變成傳送門呢?

Google眼鏡對手  Smart Glasses M100 2013年初將問世

有未來眼鏡之稱的Google Glass一出現就吸引了全球的目光,但現在這款未來眼鏡也遇到了強勁的對手:Android可穿戴設備開發商 Vuzix 在2013年初也將發佈一款類似Google Glass的『眼鏡』──Smart Glasses M100。
Smart Glasses M100

據國際財經日報報導,Smart Glasses M100像一個超大號的藍牙耳機,使用1GHz OMAP4430處理器,1GB記憶體,4GB存儲空間,以及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系統。它可以掛在耳朵上,然後向前伸出並搭載一個虛擬顯示鏡片,同時配備一個720p的高畫質攝影鏡頭和3軸頭部跟蹤傳感系統,該系統配有陀螺儀、GPS以及數位羅盤等技術。

Smart Glasses M100有WiFi和藍牙功能,同時可以連接到你的Android或iOS上,來實現運行各種增強現實類App。不管是免提電話、拍照、網頁流覽、短信、Google Maps的視覺導航,還是智慧手機上的各種App的操作、顯示,都可以通過M100來實現。M100也提供基本的降噪麥克風和語音控制技術。

M100上的虛擬螢幕是一個16:9的 WQVGA 螢幕,這種感覺就像你看一個35釐米遠的4英寸螢幕一樣。螢幕亮度有 2000 nits(New iPad是393 nits,Surface RT是423 nits),這在戶外有陽光的情況下足夠了。

M100自帶的攝像頭可支援拍攝1280 x 720解析度的圖片和視頻,並支援最高8GB的存儲擴展。M100電池能夠提供8小時的免提使用,或者2小時的螢幕顯示,如果你要是免提通話、顯示、拍照功能同時使用的話,最多只能撐一小時(Google Glass續航未知)。

Vuzix 還會向開發者提供 Smart Glasses M100 的 SDK,方便他們開發和M100相關的應用。Vuzix M100之前在 CES 大會上展示過,還獲得了2013年設計、工程"最具創新獎"。Vuzix沒有透露具體價格,但他們向開發者提供的一個開發包中,顯示包括設備在內一共999美元。所以面向消費者的價格預計也會在這個範圍內,相比Google Glass 1500美元的價格還是有一些競爭力的。

分析
  • 從我們收集的信息中,Google 眼鏡可能提早量產,對整個產業是有影響的,目前售價仍太高,一旦,價格低於399USD,極可能啟動新的產業。
  • Google 可以透過 Google maps、虛擬遊戲、擴增實境互動 UI、既時錄影,增加使用者應用Google 眼鏡於日常生活之空間。
  • Google 眼鏡觸動 Vuzix 研發新型有虛擬顯示鏡之藍牙耳機 Smart Glasses M100,Smart Glasses M100像一個超大號的藍牙耳機,使用1GHz OMAP4430處理器,1GB記憶體,4GB存儲空間,以及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系統。它可以掛在耳朵上,然後向前伸出並搭載一個虛擬顯示鏡片,同時配備一個720p的高畫質攝影鏡頭和3軸頭部跟蹤傳感系統,該系統配有陀螺儀、GPS以及數位羅盤等技術。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