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抗癌蔬果要空腹吃,營養酵素超養生抗癌 ( To eat fruit before meal will improve our health a lot )

什麼是酵素? (Fresh fruits and vegetables and a variety of vegetables are rich in enzymes)
奇異果是非常有營養的水果, 早餐空腹吃對身體很有益

酵素又稱為『酶』是由蛋白質所構成,是維持身體正常功能、消化食物、修復組織所必須。酵素在人體內是擔任催化的功能和角色,若人體缺乏酵素則體內所有的活動都將停止。所以,僅管有足量的維生素、礦物質、水分及蛋白質,但如果沒有酵素,仍無法維持生命。人體本身能由胰臟、肝臟細胞來合成酵素,但也能從食物中獲取,在生鮮的蔬果及各種蔬菜類中都富含酵素


常吃水果和生蔬菜可補充酵素

水果和蔬菜是很多人都很喜歡吃的食物,在很多人看來水果和蔬菜的營養價值很高,的確它們的營養價值是很高。但大家知道常吃水果和生蔬菜可補充酵素嗎? 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木瓜裡有木瓜酵素,它​​會分解蛋白質,將牛奶中的蛋白質大分子分解成小分子的勝肽,而勝肽卻是帶有苦味的。番薯慢慢加熱時,會促進番薯裡的「澱粉酵素」將番薯裡的澱粉分解成蔗糖、葡萄糖而產生甜味;若快速加熱,高溫使酵素還來不及發生作用就被破壞,番薯澱粉就不能變成甜甜的糖了。另外,有些人身上因為「乳醣酵素」不夠,每當喝牛乳時,因乳醣無法消化就會發生脹氣、腹瀉的現象,就是所謂的乳醣不耐症。
台灣香鳳梨已經改良,空腹吃也不會傷胃,鳳梨抗癌水果酵素很高

大自然中很多奇妙的變化都是酵素的功勞。酵素存在動物、植物、菌類等生物當中,不僅和我們的生活,更和我們的生命現象息息相關。人體內新陳代謝的過程中就有數千種酵素的作用在進行。例如:消化酵素,是從口腔一路到小腸,受食物刺激而分泌的蛋白分解酵素、脂肪分解酵素、澱粉酵素、麥芽糖酵素、蔗糖酵素、乳醣酵素等,將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分解消化,轉換成可以吸收的小分子元素。

然後,負責合成的酵素群,又將吸收進來的營養素建造出新的肌肉、神經細胞、骨骼、皮膚或腺體組織。有些酵素具有排毒的功能,協助將體內的代謝廢物轉化成尿素由尿液排除,或將二氧化碳由肺部排出。氧化酵素可以促進體內的氧化作用,氧化作用會製造能量;而還原酵素則能抗氧化,協助消除對人體有害的過氧化物或自由基。

總之,身體要健康的活著,酵素很重要。如果酵素分泌不足,吃得再營養也只是消化不掉的負擔,無法提供健康。為了確保身體有足夠的酵素,我們不但自己合成酵素,也可以從含豐富酵素的食物中攝取補充。例如:蔬果類含量很多的蛋白分解酵素、澱粉酵素。只是大部份的酵素是由蛋白質組成,在高溫烹調中會破壞酵素的活性,使酵素失去作用,習慣熟食的人,能從食物中獲得的酵素比較少。

因此多吃水果和生的蔬菜,對補充酵素來增進健康是有幫助的。有些人不愛吃蔬果又偏食肉類高蛋白質,在得不到外援酵素又需要分泌大量蛋白酵素來消化大量肉類的情況下,身體其他酵素的供應就可能會短缺,台語一句俗話說呷魚呷肉,嘸要青菜來嘎就是這個道理。還有,因年長或疾病的因素,身體分泌酵素的能力下降,經常造成消化的問題,身體有氣無力的反應,這都是警訊。分泌不足的其實不只是消化酵素而已,包括合成、氧化、還原等各種酵素也會缺乏,最後健康就會亮起紅燈。

酵素的作用說明了均衡飲食、每日補充生鮮蔬果對健康的重要。但是對於無法均衡飲食,或如上文所說的情況時,商品化酵素的補充應該是有必要的。目前生物科技尚無法以人工合成來製造酵素,商品化的酵素大多粹取自動、植物,或微生物的發酵。食用的目的,其一是預防身體酵素的不足,其二是提供「外援」酵素來降低身體分泌酵素的負擔。來自動物的酵素,例如:胰臟酵素 ( pancreatin )、胃蛋白酶 ( pepsin )、解脂酶 ( lipase )。來自植物粹取者,常見的有木瓜酵素、鳳梨酵素等蛋白質分解酵素。另外微生物酵素通常是由多種蔬果加入菌種發酵而成,例如:大麥草、小麥草、綠花椰菜、甘藍菜及其他深綠色植物中有豐富的抗氧化酵素,因此這也是大麥草、小麥草汁或其粉製品具有知名度的賣點。
新木瓜有分解脂肪的效果,是因為
木瓜含有一種木瓜酵素,這些木瓜酵素
不僅可分解蛋白質、糖類,更可分解脂肪

研究顯示,商品化酵素大部份會在小腸內被吸收,和身體本身的酵素吸收途徑一樣。補充酵素,無論是從天然的蔬果攝取或是服用商品化酵素,都能有效改善消化問題。從減少胃腸的飽脹感使排便規律開始,進而恢復正常的生理機能和體力,因為充足的酵素可以為身體省下許多分泌酵素所需要的耗損,進而有更多的營養來維持身體的各種生理機能。

惜大腸,空腹吃水果(台大醫院胃腸科 王正一 醫師的忠告)

多虧了有關這個水果和果汁的電子郵件
它告訴了一個治癒癌症的戰略。

我的成功率為80%。癌症病人死不了了,不管你信還是不信,治療方法終於找到了。

對那些用常規療法治療癌症而死亡的患者,我深表遺憾。

他們中沒幾個存活5年,大多數用常規療法的病人僅活兩三年而已。常規療法沒有任何作用,因為不用常規療法治,病人也活兩三年。癌症病人一旦用了化療或放療,他們的細胞就中毒了。就衰弱了。癌細胞就會因沒有強壯的抗體而得以迅速擴散。

吃新鮮水果

一說吃水果,我們就想到買說過,切成塊,大快朵頤。其實,沒那麼簡單。要講究吃水果的方法和時間。什麼是正確方法呢?千萬別再飯後吃水果,一定要空腹吃鮮果。這樣水果會起到身體殺毒作用,起到提供身體能量,消肥減瘦作用,以及參與生化活動的作用。
鮮果是重要食物。試想,你在吃兩片麵包後,又吃了一片水果。本來水果是要透過胃壁進入腸子的,但被食物擋住了。與此同時,胃發酵,變酸,水果一接觸到它們,配著胃酸,整個食物就壞了。

飯前吃水果
芭樂是維生素C冠軍含高維生素D。芭樂還含有高纖維,去籽能治便秘
,不過我的經驗是空腹喝芭樂汁含果泥

你會聽到有人抱怨:我一吃西瓜就愛打嗝兒,我一吃榴槤就脹肚,我吃香蕉愛拉稀,等等。那是因為水果與胃中腐敗的食物混合後產生的氣體造成的。但是你空腹吃水果,就不會出相上述情況。白頭髮,禿頭謝頂,神經緊張,缺覺黑眼圈,在你空腹吃鮮果以後,以上症狀一概消失

赫伯博士研究。因所有的水果到了身體變成鹼性,所以像桔子,檸檬這樣味道酸酸的水果,還是都屬於鹼性食物。

只要正確掌握吃水果的時間,你就掌握了問題的關鍵,讓水果助你美容,長壽。健康,富有活力,幸福和苗條
香吉士是含高維生素C,空腹吃很癢生

當你想喝果汁,就喝鮮果汁,別喝罐裝果汁。也不要將水果或果汁加熱,否則出了味道尚存,其他所有營養全部流失。 吃完整的水果比喝果汁好。如果非要喝果汁,那就慢慢地一口一口地喝。讓果汁與唾液充分混合後再咽下。你還可以連續三天只吃水果不吃它物,這樣你的身體得以清洗,容光煥發,令眾人驚喜。

奇異果:小而精,富含鉀,鎂。維生素E,和纖維質。維C含量是桔子的兩倍。

一天一個蘋果,醫生找不到我。

蘋果雖含維C低,但它富含抗氧化劑並可提高維C的活性,從而有利於降低結腸癌,心臟病和中風的發病率。

草莓:人體衛士。含有最強抗氧化力的水果大王,保護機體免遭癌患,血栓和自由基。

每日吃2-4個桔子:可抗感冒。降膽固醇,預防或化解腎結石,降低結腸癌風險。
 
西瓜:含水92%,是解渴最佳食品。所含大量的穀胱甘?能強化免疫系統。還含有關鍵的番茄紅素,抗癌氧化劑,維C,以及鉀。

芭樂和木瓜是維C冠軍。芭樂還含有高纖維,能治便秘。木瓜富含糊羅蔔素,對眼睛有好處。
西洋梨果肉細膩柔軟,香甜多汁。早紅考蜜斯顏色鮮艷,果形奇特,
風味濃鬱,空腹吃營養酵素高

飯後喝涼水等於得癌症,相信嗎?

涼水能將剛吸收的油質立刻變成固態,從而影響消化。固態油脂在酸的作用下,變成小碎塊,比固體食物更易於被腸道吸收,並附著在腸子的內壁。很快形成脂肪,導致癌的生成。所以餐後要喝熱飲。


酵素主要功能

1.可以淨化血液,使壽命倍增,維持身體健康,讓血液保持弱鹼性
2.遠離疾病、提昇免疫功能、減少疾病的發生率
3.使排便順暢,解毒,促進體內環保,促進新陳代謝,可以去除體內異物,保持  腸內好菌健康的繁殖。
4.可提高免疫力,消除疲勞、減少肩膀酸疼及四肢無力、不易情緒低落、減少頭痛增加的機率及抗老化。
6.支援身體所需要的養份物質、營養補給
7.調節生理機能.養顏美容,減肥的聖品;分解膽固醇,減少肥胖的產生。
8.調節體質活化細胞;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使受傷的細胞再生。


保健養生:生病吃水果有講究|功效|種類
梨果是可以治病養生,空腹吃也不傷胃


宜吃梨、香蕉、西瓜等性偏寒的水果;不宜吃葡萄、柑橘、棗子、櫻桃等屬溫熱的水果。

尤其是伴有咽痛、咳嗽、痰多的病人,宜吃梨、枇杷、橙子、杏、羅漢果等能化痰、潤肺、止咳的水果。

宜吃西瓜、香蕉、柑橘、桃子等幫助消化的水果;不宜吃柿子、蘋果、蓮子等水果,因含鞣酸有收斂作用,易引起便秘,會使病情加重。

宜吃柑橘、柚子、山楂、桃、草莓等水果,因這些水果富含維生素C和菸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

宜吃山楂、棗子、柑橘等富含維生素C,有降壓、緩解血管硬化作用的水果。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櫻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醫古籍裏稱它能
“滋潤皮膚”、“令人好顏色,美態”,
常吃能夠讓皮膚更加光滑潤澤。
這主要是因為櫻桃除了高維生素,
含鐵量極其豐富,每百克果
肉中鐵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
棗的10倍、山楂的13倍、蘋果的20倍,
居各種水果之首。

如有腎功能不良或浮腫而需要忌鹽者不宜吃香蕉,因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鈉鹽,能加重浮腫,增加心臟和腎臟的負擔。

不宜吃含水分多的西瓜、梨、菠蘿等水果,因大量水分會使心力衰竭、水腫病情加重。

宜吃香蕉、梨、棗子、柑橘、蘋果、西瓜等富含維生素C,有保護肝臟,促進肝細胞再生功能的水果。

宜吃富含果膠,能改變胰島素分泌量,具有降低血糖作用的菠蘿、楊梅、櫻桃水果;不宜吃含糖分較高的棗子、葡萄、香蕉、蘋果、梨、無花果、荔枝、檸檬等水果,以免吃後會引起血糖升高,而加重胰腺負擔,不利於治療。

不宜吃酸梨、檸檬、楊梅、青梅、李子等含酸較高的水果,以防有損潰瘍癒合,或因胃酸驟增而加重病症。

宜吃香蕉、梨、桃、柑橘,以利潤腸通便;不宜吃柿子、山楂、蘋果、蓮子等,因為這些水果中含鞣酸較多,有澀腸止瀉作用,吃後
易引起便秘。

宜吃葡萄、石榴、蘋果、楊梅等具有收劍使用的水果;不宜吃香蕉、梨、西瓜等偏寒、潤腸通便的水果,因吃後易致大便溏瀉,加重病情。

若是要加力吃抗癌蔬果餐,擔心蔬菜吃太少,我較建議將 1. 葡萄、西洋梨、蘋果、檸檬汁、紅蘿菠、花椰菜、紅蘿蔔、西洋芹、鳳梨或 2. 葡萄、西洋梨、蘋果、檸檬汁、紅蘿菠、花椰菜、紅蘿蔔、西洋芹、鳳梨、小量香蕉葡萄柚、白蘿蔔打成精力蔬果湯,利用「芹菜素」、「蘿蔔硫素」、「檸檬素」、「類胡蘿蔔素」等植生素之天然的化學物質,我較喜歡喝第一種精力湯,它是構成植物的鮮艷色彩、香氣、辣味、澀味的成分。它也是自然界的植物為了抵禦外敵,自行合成的成分,具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攝取這些植生素可以幫助防止細胞氧化,使免疫細胞活化,有絕佳抗癌效果。具有抗腫瘤功能,能抑制多種腫瘤細胞生長,誘導腫瘤細胞凋亡,且抑制腫瘤血管形成、侵襲和轉移,大幅減少罹癌機率。( 註:癌症患者仍須經正規治療,才能用生機療法,精力湯可参考這本"每天清除癌細胞: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及"不生病高酵蔬果汁,早上喝最有效!" )

最佳的養生、瘦身、空腹水果蔬菜餐 - 蔬果莎拉配合有氧體操、音樂 (15分鐘+10分鐘)




生病時,吃哪些水果對身體有益處呢?那就要根據病人的情況,來挑選水果了。

可参考如何用水果養生,以上是結合經驗吃法,有的水果不是常吃,怕農藥多或太甜。
創世記 1:26 ~ 1:29
上帝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27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28上帝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29上帝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30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Enhanced by Zemanta

4 則留言:

Amazing Grace 提到...

真實大平安:

好一陣子未上來跟您打招呼了.
從去年暑假到歐洲自助單車旅遊三個月,回來健檢得知有乳癌,便南北奔波在台北就診四個月終於回台南家了...這週四要到荷蘭養病2.5個月...感謝有主的恩賜,目前平安靜養中哩~~ 祝福您~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願主祝福 Amazingrace 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阿門!

我建議女性少吃炸雞、油炸類、優若乳、鮮奶、高女性賀爾蒙健康食品,週遭女性得乳癌大都有的食物習慣

1. 常喝鮮奶、優若乳
2. 喜歡吃炸雞、油炸類
3. 高女性賀爾蒙健康食品、保養品

常喝鮮奶、優若乳是我發現週遭女性得腫瘤很直接的事,一位女性才喝優若乳三個月就得子宮瘤,非常驚人

Amazing Grace 提到...

謝謝真實大的建議.
1.2.我有的以前毛病,現在需好好養生哩

Knowledge Teaching And Reading 提到...

願主祝福 Amazingrace 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阿門!

我已經將我看過的"每天清除癌細胞: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心得,寫在 blog 上,有空妳可参考参考.

我也把喜歡喝的精力湯寫在上面,妳自已可以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