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全球債卷 ETF 投資將是未來很重要觀察指標 ( Global Bond ETF becomes a quite important index to world wide market )

    債券 ETF ( Bond ETF ) 是跟蹤債券指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相對傳統債基,債券ETF組合透明、交易成本低、流動性好,既可以滿足投資者的資產配置需求,也可以為復雜交易策略提供基礎工具。近年來,債券ETF已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基金品種之一。在美國市場,過去五年中,債券 ETF 規模的年均復合增長速度超過35%,存量規模已接近5,000億美元。

    全球債券型 ETF 依投資標的資產類型大致可以分為14 種,依不同存續期間可分為短期(1~3 年),中期(3~7 年)及長期(10~20 年以上);依不同發行人可分為中央政府公債、地方債、公司債;另外也有依不同投資目的設計的抗通膨、槓桿型及放空型等。

This did not include China Debt ratio, China Debt ratio also rank as highest one
 證交稅幾乎已經是全球最高了加上證所稅、期所稅、健保稅全部上來,台灣將成為全球最差的投資區域,只有大陸願意投資台灣?馬英九已經做到讓台灣大衰退雛型,僅靠外資、四大基金拉股票而投資環境持續惡化下,台灣民間投資率不可能拉升,投資國外ETF是趨勢,國內就選擇外資主流股一年做2次就夠了。


    債券ETF 的最大好處不外是流動性高、成本低及稅率的優勢,使其成為投資人有用的投資工具。但同時,對已保有債券的投資人來說,是否該投資這類固定收益的 ETF,則不無討論空間。( The great advantage of bond ETF is higher mobility and easy to cash out、lower cost in trading and lower tax )

    將分析集中於貨幣及黃金ETF、美國公債、高收益債 ETF、全球債券 ETF 四大類,有助於了解固定收益投資人資金流向與投資趨勢,我自已長線投資是 GLD , 時常操作是 MAIN、DHY,如果定期定額、定指標定額風險不高,2009 到 2013 應該都可以賺到錢;2014 年後全球債又是經濟成長率之推手,因此,全球債卷值利率將是重點的觀察指標。




所有測試 Google Spreadsheet, Google Finance API 與 Google Web computing server 之表格, 屬於 自己投資與Web computing 計劃之參考, 請勿當成投資之參考, 更勿複製也不可用於交易目的或諮詢!

( 註: 全球型高收債投資人也可結合 "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A " 去看高收債趨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