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欣賞美麗笑容也能幫助人放鬆心情、活化大腦、保持健康?( Enjoy the beautiful smile can also help people relax, brain activation and make people healthy, Emmylou Harris Songs )


目前醫學界已經證實笑能使人更健康,如何運用產生積極正向想法的「聯想訓練」及欣賞美麗笑容,提高免疫機能、提升自然殺手細胞(具殺死病毒與癌細胞的功能)活性、抑制餐後血糖上升、放鬆心情、活化大腦

大笑可以運動全身、抑制餐後血糖上升、緩和癌症產生的疼痛,還可以讓人放鬆心情,成為改善人際關係的潤滑劑,賦予我們勇氣,樂觀面對難關。可說是一帖不用花錢、每個人自身具備的無副作用特效良藥。從生理上說,研究已經證明,幽默和笑話能刺激大腦產生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因此,笑對人的身心健康有著重要的影響。在人的身體裡,笑是一種機制。它不但能引起愉悅的感覺,也能喚起人們建立友情,甚至是長久愛情關系的欲望。在戰勝緊張和壓力方面,笑也是一種不可或缺的緩解機制。為什麼有些人不善言笑,總與別人很難相處的原因,就是因為在這些人的大腦構成中,愉悅和興奮感應網絡不是發育得不健全,就是某些部分出現了問題。
  • Laughter relaxes the whole body. A good, hearty laugh relieves physical tension and stress, leaving your muscles relaxed for up to 45 minutes after. ( 笑能幫助人放鬆心情 ).
  • Laughter boosts the immune system. Laughter decreases stress hormones and increases immune cells and infection-fighting antibodies, thus improving your resistance to disease. ( 笑能幫助人提升自然殺手細胞及免役系統能力 ).
  • Laughter triggers the release of endorphins, the body’s natural feel-good chemicals. Endorphins promote an overall sense of well-being and can even temporarily relieve pain. ( 笑能幫助人產生自然腦內嗎啡 ).
  • Laughter protects the heart. Laughter improves the function of blood vessels and increases blood flow, which can help protect you against a heart attack and other cardiovascular problems. ( 笑能幫助人心血管循環 ).
從心理上說,我們往往是因為把自己和人生看的太嚴重而生病,要保持健康只有告靠多笑。快樂的藝術是在困難發生之初,就有對它發笑的能力。有的人碰到逆境的情況,會連續兩年都笑不出來,另一些人可能在幾天後就決定轉變心情,露出笑容了。

    學習欣賞美麗笑容是學習笑是第一課程,讓我們喜歡喜樂笑容,訓練聯想幽默的事是第二課程,我就先從欣賞美麗笑容開始;














Emmylou Harris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